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篮协主席细解炒帅原委:这将是最好的国家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54   体坛周报
西班牙篮协主席细解炒帅原委:这将是最好的国家队

  记者黄星星北京报道

  何塞·路易斯第四次站在北京的土地上。和去年冬天的寒风凄雨不同,这次,他沐浴着灿烂的东方阳光,见识了历遍沧桑的五四操场和未名塔未名湖。他舒展容颜,因为终于可以把国内的种种杂音抛诸脑后。这位现任西班牙篮协主席,在遥远的中国,意识到自己仍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一群球员,仍得到西班牙主流媒体的支持。

  “出现在北京的这12个小伙子会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好的一套篮球阵容,”路易斯说,“他们注定将成为国家的骄傲。”即使身在异乡,面对《马卡报》、《世界体育报》的数十名西班牙记者,他听到了更多支持的声音。

  《马卡报》跟访西班牙篮球十余年的记者艾德瓦尔多说:“何塞是西班牙所有体育联盟里最有能力的主席和领导人,他脑子里有很多革命性的想法,这些想法很有远见。同时他也是我们国家最能拉赞助的体育联盟领导,西班牙电信以及好几个大财团都和路易斯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此外,像克拉维尔、卢比奥这样一批年轻才俊的出现,有他很大的功劳。”

  两个月之前,同样一批记者可没有这么友善。6月3日,路易斯的办公室里传出怒吼和拍打桌子的声音。五分钟后,为西班牙男篮开创历史的功勋老帅佩普·埃尔南德斯脸色铁青,大步流星地从门口跨出,头也不回地走出大楼。过了一个小时,西班牙大小媒体接到主席办公室发出的一份声明:埃尔南德斯因为对篮协及相关工作人员缺乏尊重而被解雇。当天,《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89%的人认为路易斯解雇埃尔南德斯是一个“大错特错”的决定。那些球星们,西班牙体育部长,甚至葡萄牙的篮球名宿,都跳出来一致将矛头指向篮协主席。强硬的路易斯没有作过多解释,只是强调这是个对球队有利的决定。在北京,他第一次对在场的西班牙主流媒体,还有唯一一家中国媒体《体坛周报》讲述了他和前主教练的风波原委。

  “现在也许你们之中一些人已经知道我为什么要解雇他,这和西班牙去年在欧锦赛上的失利没有关系,”路易斯说,“2007年欧锦赛之前,佩普的心思已经没有放在国家队上。大部分时间,他没管过国家队的日常训练,而是把心思花在了自己的生意上。我甚至听说,他每出席一次新闻发布会,就能收到6000欧元的报酬。他是个好人,也是个好教练,但一批优秀球员需要一个全身心投入的优秀指挥。”

  没人再过多追问这个话题,大家自然更关心这届西班牙队是否能把篮球金牌带回家。“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支西班牙队,”路易斯说,“黄金一代的球员仍是这支球队的主体,保罗(加索尔)还会是领袖,但他不再是球队唯一可以依靠的支柱。我们有今年ACB联赛的MVP前三名,有纳瓦罗和何塞(卡尔德隆)这两个即使在NBA也毫不逊色的后卫,另外黄金卢比奥会成为奥运会篮球场上场时间最多的十七岁男孩,除了期待他们的表演,你们还能做更好的事吗?”

  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李宁接待中心的红地毯上,路易斯拥抱着来自不同媒体的记者,脸上满是欣慰。六十天,奥运给他带来了好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