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德隆韦德三人轮番上阵 没有人能追上梦八速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保罗、德隆与韦德同时上场,这将是一种什么样的速度?美国队的速度。

  在澳门、在上海,K教练不止一次将这三人一道放在场上,而内线则留霍华德加上詹姆斯。谁是控卫?谁是得分后卫?谁又是小前锋?相信就连K教练自己也说不清楚。

  他也不需要说清楚。位置模糊的本质在于,美国队已经下定决心把他们高速率的攻防转换策略贯彻到骨子里头。

  保罗是基德的第一替补,而韦德往往会在首次轮转时替下安东尼,詹姆斯将被推到四号位。而一旦德隆替下科比,那么美国队的后场将由三名小个统领。

  保罗身高1米83、德隆和韦德的“海拔”也都只是刚刚超过1米90。这样的“控卫级”外线,在奥运会上恐怕没有人可以追上他们的脚步。

  快速攻防转换的前提是防守时的断球。这一点,美国队在韦德上场时总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五场热身赛,“闪电侠”场场都有抢断进账,并在两场比赛中成为球队“抢断王”。

  如果真要分什么具体位置,替换基德的保罗自然是场上组织者。而韦德由于其能突能投的技术特点,位置相对灵活,严格而言,他是打三号位。

  至于另一名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K教练在美国男篮公布12人名单时就已明确表示:“德隆可以在场上当一名投手,他是NBA联盟中最棒的投手之一。”事实上,德隆也确实这么干了。

  当然,一旦讲求起速度来,德隆哪还管得了自己究竟是投手还是控卫?谁传球、谁突破、谁得分,对方永远不会知道“蜂王”等人下一步究竟会干些什么。

  击败立陶宛一战,保罗与德隆的数据统计上均写着“6分、7次助攻”。这已经不是对手是否能追上他们的问题了,即便追上,又能怎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