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卡尔德隆:临阵换帅无影响 决赛更想打阿根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1   体坛周报

  TITAN(以下简称T):听到换帅的消息,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卡尔德隆(以下简称C):我当时几乎不愿意相信,不是不敢相信。感觉就像在成年礼那天忽然被人告知,其实你的父母是另外两个人。不过几天后,阿伊托上任的消息马上传来,那时我就安心了。

  T:临阵换帅对这支西班牙队是否有影响?

  C:没有。我喜欢这支球队现在的气氛,我的队友们也很喜欢。因为大家已经不是陌生人,互相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干什么,无论在现在这种私下场合还是球场上。刚才贝尔尼(罗德里格斯)看到武僧表演,还准备和我开玩笑,他话没说完,我就知道他要说扮猴子那段。你就在后面,你也看到了。

  T: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你如今在更衣室里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和以前有没有变化?

  C:我在球队中的位置并不是一个发号施令的将军,那样的工作有其他人去做。我的职责是确保每一个队友在球场上和球场下能得到我的帮助。我对我们的新主教练很有信心,胡安(纳瓦罗)和我仍然会组成西班牙后场,保罗仍然会是球队的领袖和中轴点。

  T:美国和阿根廷,你更希望在最后的决赛碰到哪个对手?

  C:当然是阿根廷,因为我们热身赛赢了他们两次。他们已不是以前那支冠军球队,桑切斯缺席后,没有一个真正的控卫顶上来,德尔菲诺现在有时被迫要打1号位。我倒是认为,克罗地亚或希腊可能成为我们进军决赛的大障碍。至于美国队,我认为这是他们1996年以来最强的一支球队。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西班牙相对要比他们更全面。

  T:怎么看待第一份大合同?这会是又一次合同年的爆发吗?

  C:“合同年”这样美国化的潮流我还没来得及学会,哈哈。我非常感谢多伦多猛龙给我的信任,但更让我兴奋的是,我们第一次成为了强队。我没有想过杰梅因·奥尼尔这样的球员能到多伦多来。下赛季的猛龙比卡特时期的阵容还要强大,我希望我们也会取得比那时更好的成绩。

  T:T.J.福特走后,你会不会在某种程度上丧失压力和动力?

  C:我是球队至上的球员。上赛季哪怕大部分时间当替补,我也毫无怨言。但我也清楚地说过,我打首发能有更好的表现。T.J.和我有很好的私交,或许是球队里最好的,他的离开让我很惊讶,也很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