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核心不缺国际篮联规则经验 03一代是中坚力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都说美国男篮不适应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但其实这支“梦八”的核心球员并不欠缺FIBA的世界级大赛经验。基德早在2000年就曾是美国男篮的组织核心,而詹姆斯、韦德及安东尼这三位'03一代的领军人物,更是连续参加了2004年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两次世界级大赛。不过,本届“梦八”的头号球星科比,倒是第一回出现在世界级大赛的赛场上。

  中坚力量>>'03一代最老练

  "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文(韦德)觉得自己应该证明些什么,他们比那时候更成熟,他们长大了,"美国男篮"大总管"杰里·科朗吉洛说的"那时候",指的正是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

  2004年8月15日,詹姆斯等人迎来了他们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男篮赛场上,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世界级篮球赛事中登场亮相。然而,在首场小组赛里,美国队却以73比92惨败于波多黎各脚下。那一战,韦德是'03一代当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他替补出战20分钟,砍下10分、3个篮板,但却背上了4次犯规。詹姆斯获得了12分钟的出场时间,3投1中拿下5分。最郁闷的当属安东尼,老布朗只给了"甜瓜"4分钟的出场机会。赛后,安东尼本场的技术统计定格为:0分、1个篮板、0次助攻、1次犯规以及1次失误。

  事实上,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03一代的这三位明星更像是美国男篮替补席上的摆设。韦德每场进账7.3分已是三人中最高,詹姆斯场均5.4分,安东尼干脆每场比赛只拿到2.4分。此外,三人中没有一个在那届奥运会上打过先发。而美国男篮也在雅典铩羽而归。

  两年后的日本世锦赛上,詹姆斯等三人再度一同入选美国男篮。与2004年不同的是,这一回,他们都已经"晋升"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在K教练的指挥下,安东尼凭借良好的手感成为那届美国队的得分王。"甜瓜"场均砍下19.9分,他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命中次数都在队内排名第一。而韦德和詹姆斯也分列球队得分榜的二三位。然而美国男篮仍旧未能捧回冠军奖杯。

  如今,三人又一次因为奥运会走到一起。作为队内世界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们决不甘心让冠军再度旁落。

  球队统帅>>基德归来,科比首秀

  '03一代的世界大赛回忆虽然并不美好,但有曾经拿过奥运冠军的基德压阵,美国男篮又何愁没有大赛经验?

  按照科朗吉洛的观点,2006年世锦赛那支美国队,如今"梦八"的最大优势之一便在于他们的经验。他说:"我们现在这支球队的平年龄是26岁,两年前世锦赛那支球队的平均年龄是24岁。"

  从四年前的雅典,到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再到2007年的美洲锦标赛,美国男篮的平均年龄始终呈上升趋势。而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梦八",则是过去四年里最高的一届、达到26.08岁。

  12名球员中,只有基德和科比的年龄达到30岁。其中,35岁的基德曾经随美国队夺得过2000年奥运会的男篮金牌;30岁的科比参加世界大赛却是生平头一遭。

  这支"梦八"阵中,惟一拿过奥运金牌的便是球队的"带头大哥"杰森·基德。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基德打满了美国队的全部8场比赛,其中有4次是以先发身份出场。他场均送出4.4次助攻,是队内"助攻王"。"梦四"能够称霸悉尼,基德自然功不可没。

  与基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科比这位"梦八"的头号大牌,却一次世界大赛都没有参加过。即将在北京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科比,此前始终与奥运会、世锦赛无缘。

  2007年,科比第一次代表美国男篮出征洲际大赛。他在去年美洲锦标赛上发挥出色,并且率美国男篮以10战全胜的战绩轻松夺得赛事头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