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豪华替补老少配 不满18岁小将曾经拿过四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5   篮球先锋报

  如果要在“梦八”之外,挑选一支板凳阵容最豪华的男篮球队,绝非西班牙莫属。斗牛士军团的替补球员中老少兼备、各有所长,他们在面对不同类型的对手,完全可以排出不同组合,而且各有妙用。

  板凳第一人当数攻击后卫鲁迪·费尔南德斯,他被称为“最爱扣篮的白人”,其冲击力之强、攻守手段之丰富,在欧洲青年才俊中都堪称一流。去年欧锦赛期间,由于纳瓦罗受伤,鲁迪临危受命,多次首发出场,他不辱使命,场均贡献9.9分,为“炸弹”纳瓦罗赢得了更多喘息机会。7月底纳瓦罗在热身赛上再次受伤,也不排除鲁迪出任首发的可能。

  与鲁迪情况相似的还有大前锋雷耶斯,这位皇马悍将也称得上国家队老臣。他不仅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而且篮板凶猛,其强悍风格可以有效弥补加巴霍萨略显偏软的弱点,在内线为加索尔提供更多支持。加之加巴霍萨也有伤病,雷耶斯理应得到更多出场时间。

  鲁迪与雷耶斯可以算中生代球员,他们身后的一位老将和两位新秀同样令人期待。老控卫劳尔·洛佩斯顶替卡比萨斯入选国家队,老帅里斯的目的就是利用他的经验和大局观来起到稳定局面的作用。

  而小加索尔经历了几年时间的成长,不仅在身体上更加硬朗,而且技术也越来越全面,在西班牙男篮热身赛上甚至几次代替哥哥出任首发。另外一员小将卢比奥更是不容忽视,他还不满18岁,但曾在欧洲青年赛事中拿到过四双,被称为“手枪”马拉维奇和“魔术师”约翰逊的结合体。

  球队另外两人也不是泛泛之辈,伯尼·罗德里格斯是李宁签约球员,在西甲联赛风光无限;穆布鲁攻守兼备,总能利用以大吃小攻城拔寨。

  这条豪华“板凳”,也是西班牙在北京争金夺银的保证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