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男篮:加索尔期待正名 强悍队长领衔五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9   篮球先锋报

  谁是国际篮坛第一中锋?大部分中国球迷的答案是姚明,但也有不少全世界球迷会说出加索尔的名字。奥运会上,两人将在小组赛上演“巅峰对决”。不过,加索尔更重要的任务是帮助西班牙赢得奥运金牌。

  加索尔成名已久,16岁开始,他就效力于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两年后又率领西班牙青年队赢得欧洲冠军。进入NBA,加索尔照样成功,效力灰熊的第一个赛季,他当选年度最佳新秀,上赛季通过交易加盟湖人,更是一路杀进总决赛。期间,加索尔更是与西班牙男篮一起先后斩获世锦赛冠军和欧锦赛亚军的奖杯,一时风光无限。

  奥运会上,加索尔不仅要面对姚明,更要带领球队与美国、阿根廷等世界强队抗衡,这对他而言绝对是个巨大挑战。2006年日本世锦赛,西班牙男篮穿着李宁球衣登上冠军宝座,可惜加索尔因伤错过决战;2007年欧锦赛,西班牙男篮在家门口作战,加索尔全力以赴依然未能击败俄罗斯;2008年NBA总决赛,加索尔联手科比率湖人杀入总决赛,但还是遗憾败在“绿衫军”手下……

  最近三年以来,加索尔一直都是篮球世界的焦点球星,但似乎始终不能像领袖一般亲自带领队友登上巅峰。2008年的北京,他又得到了一次为自己正名的大好机会。

  在加索尔和纳瓦罗的星光闪烁下,西班牙核心控卫卡尔德隆总显得不愠不火。但他在国家队中的作用却至关重要,不仅是串联内外线进攻的组织者,也是三分线外的危险射手。

  无论欧锦赛还是世锦赛,卡尔德隆都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特别是去年欧锦赛,卡尔德隆展现出一名成熟控卫的风采,屡屡为球队提供雪中送炭的帮助。四分之一决赛对德国,他贡献17分;半决赛击败希腊,他又得到18分。整个赛事,卡尔德隆场均射落12.3分,仅在加索尔之后,排名球队第二位。

  卡尔德隆不仅在西班牙国家队大放异彩,在NBA同样越打越好。上赛季,他打满82场常规赛,首发56次,场均奉献11.2分和8.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如果从数据出发,甚至已经达到顶级控卫的水平。卡尔德隆如此出色,也难怪猛龙决定交易美国本土后卫T.J.福特,放心大胆让西班牙人掌控全队节奏。

  卡尔德隆的最大杀招就是三分,无论在NBA赛场还是国际大赛上,他的三分都能像利剑一般插进对手心脏,起到一击致命的效果。每次投中三分之后,张开双手各自做出一个“OK”手势,如今已经成为卡尔德隆的招牌动作。

  奥运会上,他依然要频频投出“三分雨”。

  纳瓦罗与加索尔都是1980年出生,他们一起在巴塞罗那出道,一起在国际大赛扬名,成为西班牙黄金一带的杰出代表。纳瓦罗与加索尔,就是西班牙的刘炜和姚明。

  与刘炜一样,纳瓦罗也在备战奥运的热身赛中不慎受伤。7月底与拉脱维亚男篮的比赛中,纳瓦罗脚踝扭伤退出比赛,不过好在根据队医检查,伤势并不严重。北京时间8月5日,纳瓦罗已经随西班牙男篮抵达北京,将肯定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纳瓦罗和老大哥加巴霍萨一样,上赛季在NBA并不快乐。加索尔远走洛杉矶之后,他只能孤身一人在弱旅灰熊混日子。虽然也有出场机会,并偶有佳作上演,但球队实力有限,很大程度上伤害了纳瓦罗的自尊心。今年夏天,纳瓦罗高调加盟母队巴塞罗那,并且表示要为球队效忠到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