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男篮实力不可小视 轻松通过落选赛成X因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塞尔维亚风光不再,并不代表南斯拉夫篮球已经日薄西山。缺少大牌的克罗地亚队尽管星光暗淡,但整体实力仍然不容小觑。他们是A组的X因素。

  在奥运落选赛上,克罗地亚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前两名,顺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除了半决赛76比70赢德国胜分在10分以下,其他三场比赛,他们都是轻松获胜。

  尽管北京奥运会是克罗地亚男篮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但他们很有信心在奥运会上进入八强。落选赛战胜德国后,球队中名气最大的普拉尼尼奇(前篮网球员)就自豪地表示:“现在谁也不敢说肯定能赢我们。”

  在克罗地亚阵中,12名球员里11人有着欧洲联赛出场经验,他们中的大多数在欧洲联赛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克罗地亚最引以为豪的是他们的后卫线,普拉尼尼奇、乌基奇、库斯、波波维奇,四个后卫个个能突擅射,进攻时机动性十足。前锋托马斯在前年的欧锦赛上就有着出色的表现,三分功夫十分了得。球队的大个子里,巴拉奇、普卡钦、隆卡等人既有身高又能投篮,更加丰富了克罗地亚的打法。

  尽管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这支年轻的球队还缺乏经验,但在最近几年的比赛里,他们已经显示了不俗的战斗力。在2007年欧锦赛上,他们就曾在小组赛最后一场85比84战胜东道主西班牙队。而在那一届比赛里,西班牙总共只输了两场,另一场,就是决赛输给了俄罗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