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哥拉男篮:主帅非洲拓荒 主力中锋不忘曾胜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12   篮球先锋报

  莫雷斯今年23岁,他是安哥拉男篮近几年涌现出的年轻势力。虽然身高只有1米91,但莫雷斯的身体素质绝对算得上一流。斯杯上和中国的比赛,莫雷斯几乎打满全场,在37分钟的时间内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不过,莫雷斯毕竟过于年轻。经历了斯杯的短暂风光,来到钻石杯舞台,他的状态下降得很快,三场比赛场均得分居然只有6分,卡瓦霍无奈将其排入替补阵容。

  奥林匹奥·西普利亚诺是安哥拉外线的第一得分点,他速度很快,能里能外,尤其擅长突破。在钻石杯的比赛中,西普利亚诺是安哥拉的头号得分手,和中国男篮的二度交手,他独得全场最高的24分。之后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他也有23分进账。2005年的非洲杯,西普利亚诺被评为了MVP。去年的非洲杯,西普利亚诺超越戈麦斯,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最近的比赛证明,他的状态正处最佳。

  明加斯的身高只有2米,却是安哥拉的主力中锋。安哥拉的进攻大多都仰仗外线的几名小个球员,球队的内线在进攻时几乎就是“摆设”。所以,明加斯在球队最大的作用,也就是防守。明加斯的技术不算精细,但他打球的气势很凶,眼神中总是流露着杀气。如今的戈麦斯已不是姚明对手,但在他心中,姚明也不是不可战胜的。明加斯总会提醒中国记者,他曾经在2002年世锦赛上战胜过姚明。

  安哥拉剩下的一个主力位置,原先一直由阿尔梅达把持,但如今,年轻的阿尔曼多·科斯塔可能会成为最后的黑马。阿尔梅达从2000年奥运会开始就一直是球队的首发。只是在最近的斯杯和钻石杯上,阿尔梅达只获得了34分钟的上场时间,总共也就得到了9分。代替他先发的是阿尔曼多·科斯塔,后者今年25岁,是一名纯粹的组织后卫,他的突分颇具特色,也是串联全队进攻的有效手段。

  戈麦斯身高2米05,他不算太壮,但上肢力量不错,而且他的篮板意识出众,经常能在前场为球队创造二次进攻的机会。2006年的世锦赛上,戈麦斯不但是安哥拉男篮头号得分手,更是球队头号篮板手,场均数据是15.2分和8.3个篮板。在斯杯和钻石杯两战中国的比赛中,戈麦斯总共为球队贡献35分,即使对面站着姚明,戈麦斯也没有胆怯,屡有精彩突破上演,让中国男篮内线风声鹤唳。

  卡瓦霍是葡萄牙人,在去非洲“拓荒”之前,他就一直担当葡萄牙男篮的主帅。

  2006年世锦赛前,他接替曾率队三夺非洲男篮锦标赛冠军的功勋教练马里奥·帕尔玛,成为球队新的掌门人。在上任之初,卡瓦霍无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毕竟帕尔玛给安哥拉男篮奠定了非洲篮球盟主的地位,他必须延续这个势头。

  随后的世锦赛证明了卡瓦霍的执教能力,安哥拉最终获得第十,这也是球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在2007年的非洲杯上,卡瓦霍的球队再度毫无悬念获得冠军,非洲杯五连冠,让卡瓦霍进一步稳固了自己的帅位。

  之前安哥拉男篮的奥运最好成绩是第十名,但雄心勃勃的卡瓦霍却表示,这次球队的目标直指前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