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黄金一代最后献艺 只有夺冠才能不留下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述评 这届奥运会很可能是吉诺比利、奥博托等阿根廷黄金一代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后一次演出。谁也不愿意在最后留下遗憾,对于吉诺比利们来说,他们不仅要帮助阿根廷延续辉煌,他们还希望为在国家队的戎马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只是,他们的这一次的追梦历程走得实在艰辛。十多天前,很多人不看好这支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因为他们西班牙热身赛遭遇三连败,其中两场惨败给对手,还因为这支球队伤兵满营,而且少了不少大将。钻石杯夺冠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让阿根廷男篮又看到了希望。现在,人们不得不再次将这支球队列入夺冠热门球队行列。

  一切源自于马努·吉诺比利的神奇复苏。西班牙热身赛时,吉诺比利刚刚伤愈复出,状态并未完全恢复。到了钻石杯,吉诺比利恢复状态,场均贡献19.3分,阿根廷男篮从此走出了失败的阴影。

  事实上,阿根廷男篮的命运早已和吉诺比利的状态息息相关。这位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早在1998年就跟随阿根廷队征战了在雅典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当时的阿根廷队获得了第八名。

  阿根廷男篮的兴盛始于2001年。在那一年的美洲男篮锦标赛上,阿根廷队获得了冠军。一年之后,这支云集了一帮天才球员的球队创造了奇迹,他们在世锦赛上闯进了决赛。尽管最后输给了南斯拉夫队,但是阿根廷队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无数球迷。吉诺比利、奥博托、桑切斯、普里吉奥尼等一帮阿根廷球员开始为大家所熟知。

  2004年奥运会,这帮球员再度创造奇迹,不仅在半决赛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还最终获得冠军。吉诺比利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为雅典奥运会男篮赛事的MVP。阿根廷男篮的黄金一代写就了一段让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传奇。

  但是,谁也无法躲不开伤病以及年老。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已经有不少人退出了国家队,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人退出。奥博托已经33岁,吉诺比利和普里吉奥尼都已经31岁。种种迹象表明,这届奥运会很有可能是阿根廷黄金一代在世界大赛上最后一次风云际会。

  任何人都会留恋最后的时光。为了备战这次奥运会,吉诺比利们克服了无数困难。两个多月前,吉诺比利左脚踝伤势严重,马刺队强烈反对他参加奥运会。但是阿根廷男篮绝对不能没有马努。吉诺比利也无比渴望帮助男篮延续辉煌。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他恢复了健康。为了这次奥运会,奥博托同样克服了严重的伤病。

  最近几年,阿根廷男篮并没有涌现多少青年才俊。这届奥运会上,以吉诺比利为代表的老将们依然是主力军。在谈到对手时,无论是吉诺比利还是主帅埃尔南德斯都很谦虚,他们把赞美之词献给了美国队、西班牙队甚至是立陶宛队。但他们并没有丧失信心,这次奥运会,他们的惟一目标就是夺冠,不留下最后的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