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男篮:吉诺比利愈发可怕 未来领袖属斯科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31   篮球先锋报

  33岁的奥博托是目前阿根廷男篮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是阿根廷队在过去几届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功臣。

  奥博托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他只有20岁。从那以后,奥博托成了阿根廷男篮阵中一员虎将,为球队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奥博托身体强壮,篮下进攻技术扎实。他长期占据着阿根廷队主力中锋位置。

  奥博托在欧洲联赛征战多年,曾经效力于奥林匹亚科斯、塔乌、瓦伦西亚等球队。2005年夏天,他加盟了马刺。第一个赛季,奥博托有些水土不服,场均只有1.7分,是球队的边缘人物。但在随后一个赛季,奥博托逐渐适应了NBA。2006-07赛季的季后赛,奥博托在内线的表现极为抢眼,为邓肯分担了不小的压力。因为表现出色,2007年夏天马刺和他签订了一份3年1050万美元的合同。

  不过,奥博托在阿根廷国家队中的作用却在逐渐削弱。随着斯科拉等人的崛起,奥博托逐渐沦为配角。更为不幸的是,奥博托在前不久和波兰的一场热身赛中扭伤了脚,休息了很长时间才和球队合练。在西班牙热身的三场比赛中,他有一场只得2分,还有一场只得3分。好在,最近他逐渐找到了些感觉,在南京钻石杯中,他场均贡献9分和4个篮板。

  桑切斯退出国家队,老将普里吉奥尼理所当然成为球队的正选控卫。普里吉奥尼得分手段不多,但是组织进攻却是把好手。

  普里吉奥尼常年征战西班牙联赛,他从1999年就去了西班牙,先后效力于弗恩拉布拉达、阿利坎特和塔乌。很多西班牙篮球迷都把普里吉奥尼看作是半个西班牙人。但是在国际比赛中,普里吉奥尼可丝毫不会给西班牙队面子。如今他正憋着劲要向西班牙男篮复仇。两年前的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一分惜败给西班牙队,让所有阿根廷球员耿耿于怀,普里吉奥尼当然不会例外。

  2006年男篮世锦赛时,普里吉奥尼只是阿根廷队的替补球员,场均上场12.4分钟,贡献0.9分和2.5次助攻。世锦赛结束后,普里吉奥尼埋头苦练,在西班牙联赛证明了自己。他是西班牙联赛2006-07赛季的助攻王。上赛季,普里吉奥尼依旧表现稳健,场均贡献7分和4.1次助攻。

  桑切斯离开国家队后,普里吉奥尼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去年美洲男篮锦标赛,他场均贡献8.2分和6.3次助攻,其中场均助攻数排名第一。

  由于替补控卫波塔伤病缠身,状态不佳,阿根廷主帅埃尔南德斯已经做好了让普里吉奥尼每场比赛征战30分钟以上的准备。在奥运会上,这位老将身上的压力并不小。

  无论如何这届奥运会对吉诺比利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是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当然他更加是阿根廷男篮的“旗手”,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诺比利率领球队勇夺男篮金牌,他自己也获得了MVP。雅典只是他创造辉煌的一个起点。回到NBA,他立马就给人们奉献一场场精彩的表演。2005年季后赛,吉诺比利场均贡献20.8分和5.8个篮板,为马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尽管总决赛MVP颁给了邓肯,但是马努是很多球迷心目中真正的MVP。

  和四年前相比,现在的吉诺比利更加成熟稳健。上赛季,31岁的吉诺比利在NBA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数据。他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了最佳第六人称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