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成独一无二三核心球队 究竟谁享无限开火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述评 都说希腊有三个核心,可你见过哪支世界顶级强队的核心有三个?

  帕帕洛卡斯、迪亚曼蒂迪斯、斯潘诺里斯,扬纳基斯手中握有拥有令任何教练垂涎的后场三英。其中,帕帕洛卡斯在2000年就是球队后场主力,他的经验以及关键时刻的杀伤力无人能及。迪亚曼蒂迪斯2005年后成为球队首发,“钻石男”善防守,而且传球功夫了得。一旦与对手相持不下,迪亚曼蒂迪斯总是希腊男篮发起进攻的第一人。至于斯潘诺里斯,'08落选赛上成为球队首发,表现出色,以场均12.8分的表现成为球队得分王,而且场下的谈笑间,总能让人嗅到一丝老大的味道……

  有了三英,希腊就有了向“吕布”叫板的本钱。但是别忘了,哪怕三英够勇猛,他们也没在吕布面前占到什么便宜。

  一下子有了三个核心,看上去很美。但扬纳基斯在暗自兴奋之余,也平添了一丝幸福的烦恼。希腊人向来重视防守,这是希腊文化使然,更因为,无论足球还是篮球,希腊阵中总是难寻身体素质出色,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所以,希腊强调整体篮球,讲究团队配合。

  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交战,希腊外线能够三剑齐发,你方唱罢我登场,软磨硬泡般夺走胜利。希腊男篮历来不是弱队爆冷的对象,就是这个原因。可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希腊小组赛将遭遇美国、西班牙两支世界顶级强队,中国和德国虽然在整体实力方面不及希腊,但姚明+大郅+阿联以及诺维茨基+凯曼这两个内线组合,势必将给希腊本就薄弱的内线不小的冲击。在这个时候,希腊男篮的外线三英势必将承担更大责任,但“三核”换个说法就是“无核”。任何一支世界顶级强队,关键时刻的老大只能有一个。美国是科比,西班牙是加索尔,阿根廷是吉诺比利,德国是诺维茨基,中国则是姚明。

  '08落选赛上,扬纳基斯不偏不倚,给这三人几乎相同的出场时间,而一旦在奥运会赛场上陷入困境,究竟是让谁成为球队的第一攻击点?谁成为球队真正的核心?谁来享有“无限开火权”?

  希腊“三核”毕竟不同于波士顿三巨头。加内特内线主守,皮尔斯外线主攻,雷·阿伦属于定点射手。三巨头各自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但“三核”却同为后卫,严格意义上,三人都像是控球后卫。也就是说,扬纳基斯基本上无法让三人同时出场。保证体能只能是托词,一旦陷入困境,必有一“核”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给队友加油。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那三个和尚呢?在扬纳基斯面前,还有太多问号需要拉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