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男篮:斯潘愈发像老大 第六人更是关键先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41   篮球先锋报

  斯潘诺里斯身边站着帕帕洛卡斯和迪亚曼蒂迪斯,就算斯潘在NBA混迹了一年,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仍旧是替补。而在'08落选赛上,斯潘终于得到了首发机会。

  落选赛四战,斯潘和迪亚曼蒂迪斯组成希腊后场组合。落选赛上,斯潘的表现尤为抢眼,他场均贡献12.8分,是球队得分王;场均送出3.8次助攻,仅次于帕帕洛卡斯;场均抢断2.6次,冠绝整支球队。斯潘速度不快,弹跳平平,但他对于节奏的控制恰到好处。落选赛上,斯潘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1.7%,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39.5%,更令人欣慰的是,斯潘诺里斯场均要在三分线外出手3.8次。而这个数据在斯潘诺里斯所参加的世界大赛中已经很低了。和四年前在雅典时相比,现在的斯潘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这支球队的老大。

  但与美国不同,希腊人崇尚整体篮球,球员轮转有着一套近乎相同的模式。哪怕斯潘从帕帕洛卡斯手中抢走了首发位置,但他的出场时间仍和后者相差无几。落选赛四战,斯潘、帕帕洛卡斯和迪亚曼蒂迪斯分享着出场时间,斯潘场均25.3分钟,帕帕洛卡斯场均25.1分钟,迪亚曼蒂迪斯则是26.2分钟。所以说,斯潘想要真正成为希腊队老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帕帕洛卡斯是这支希腊队的第六人,但没有人敢轻视他的实力。在希腊男篮阵中,帕帕洛卡斯是不折不扣的关键先生。

  帕帕洛卡斯今年31岁,是希腊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从2000年开始,他就是希腊男篮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2005年,希腊第二次获得欧锦赛冠军,帕帕洛卡斯虽然在技术统计方面并不起眼,场均只有9.6分、2.4个篮板以及2.6次助攻入账,但他却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希腊获得胜利。

  小组赛中,希腊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半决赛迎战法国,双方始终僵持不下,而在最后47秒内,帕帕洛卡斯独得7分,在最后时刻率领希腊战胜法国。决赛遭遇德国,帕帕洛卡斯在诺维茨基面前独得22分,成为那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而希腊也凭借着帕帕洛卡斯的表现,战胜德国,第二次称雄欧罗巴。

  这是帕帕洛卡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而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站在奥运会赛场上。四年前,帕帕洛卡斯和希腊男篮只获得了第5名,而在北京,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帕帕多普洛斯早早宣布退出希腊国家队,主帅扬纳基斯起用28岁的察察里斯成为先发中锋。察察里斯有着柔和的手感,在三分线外杀伤力极强。他速度奇快,基本功扎实,脚步移动灵活。不过,察察里斯在篮下的技术却有待提高,而且与姚明、加索尔等一流内线相比,察察里斯身高只有2米08,高度方面略显吃亏。对希腊来说,察察里斯无疑是把不折不扣的“双刃剑”。

  事实上,察察里斯小的时候很少打中锋,只是随着身高不断增长,他的位置才越来越靠近篮下,而他的手感则像后卫那样柔和。在刚刚结束的'08落选赛上,察察里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投篮命中率也达到57.1%。与此同时,察察里斯防守积极,凭借灵活的脚步,他在内线能够迅速补防。

  不过,察察里斯的内线技术实在不尽如人意,落选赛四战,黎巴嫩、巴西、新西兰以及波多黎各都缺少超一流内线。而到了北京奥运会,他在小组赛就要接受姚明、霍华德、加索尔等内线悍将的冲击,如果察察里斯无法在内线打开缺口,那希腊的晋级之路将会变得举步维艰。所以,扬纳基斯必须还要配上绍茨安尼蒂斯、博洛西斯等其他内线,察察里斯才能撑起希腊内线大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