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哥拉称要再胜中国队 凶悍加快速成为制胜法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述评 南京古南都酒店,安哥拉的球队经理在奔赴北京之前对记者挥舞着手臂说:“看吧,第三次,我们要赢!”真的有这么容易?

  奥运之前和安哥拉交手2次,中国男篮一胜一负,比胜负更加重要的是,中国队对于这支奥运对手已经非常了解了。安哥拉这些年来,技术特点就一直没有什么改变。八个字来总结,那就是“其疾如风,侵略如火”。

  安哥拉的速度,斯杯和钻石杯的比赛已经让大家有了直接的感受。这支球队平均身高只有1米95,这就要求他们必须要有速度。这样在进攻上,他们才能用速度来甩开对手,用速度来突破,用速度来换取更充裕的出手空间;在防守上,只有尽可能快的协防和补防,安哥拉才能弥补内线防守身高不够的劣势。从前面两次交手的情况来看,安哥拉的防守轮换非常快,充沛的体能和速度让他们始终都能够保持比较及时的协防和补防,能够第一时间对中国队的内线球员进行双人甚至三人夹击。防守中国队的高大内线,安哥拉也有了一些心得。第一步先绕前防守阻止中国队外线舒服的传球;第二步就是在中国队内线拿球之后,运球或者准备进攻的时候进行夹击,时机掌握得不错。

  毕竟内线身高不足,安哥拉是一支相对攻强守弱的球队,赢球与否主要看进攻。不过安哥拉的进攻手段也比较单一,主要得分手段只有突破和投篮,阵地战没有什么手段。外线的突破是安哥拉的拿手绝技,他们的西普利亚诺、卡洛斯和科斯塔都有极快的第一步,中国队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很大。但是安哥拉的投篮稳定性不够,外线篮子时好时坏。而且安哥拉是一支比较情绪化的球队,打得好怎么都有,投得不顺就回天乏术了。

  安哥拉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凶悍,说得难听一点就是“野”,这在他们的防守中体现得更加明显。安哥拉的队员身高虽然不高,但是身体素质好,力量足。在比赛中,他们敢于对抗,敢于发力。进攻上他们不会因为高度不够而害怕打内线,明加斯和戈麦斯这两个内线既能背身打,也有一手不错的篮子。安哥拉球员防守动作普遍比较大,中国队今夏第一次输给对手,这个方面吃亏比较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