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主帅渴望奥运冠军 担心中国男篮有主场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方平、林本剑、苏荇

  昨天,在参加完一个品牌与西班牙国家篮球队续约仪式后,西班牙男篮主教练加西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男篮比赛,加西亚毫不掩饰西班牙队对奥运会冠军的渴望。对于中国男篮,加西亚坦言他最担心的就是主场优势。

  作为2006年世锦赛冠军,目前的西班牙队被认为拥有历史上最好的人员组合,其中包括加索尔在内的五人效力于NBA,六人拥有过NBA经验,而小加索尔和费尔南德兹都将在下个赛季加盟NBA,为各自球队征战,后卫线上的新人罗比奥被认为会在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进入前三名。

  “球队的目标?最起码是小组出线,当然我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在上一届世锦赛当中的水平,那次我们是冠军。我想这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我对球队充满了信心。”加西亚毫不掩饰自己对奥运会冠军的渴望。

  西班牙与中国男篮同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B组,尽管西班牙是抱着对冠军的渴望而来,但加西亚还是认为小组赛会很艰难。他说:“小组确实形势不容乐观,首先有中国队,毕竟是主场球队,具有很大的优势。希腊队近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德国队传统上是我们的强劲对手,安哥拉队是非洲冠军,美国队相当强劲。我不是很愿意去预测哪四支球队可以出线,只希望把每场比赛打好。”

  “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会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姚明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中国队还有其他的高个球员,同时也有一些球员外线的得分能力很强,我们在盯姚明的同时,对中国队其他球员也会有所兼顾。这次我们会用双加索尔的战略,加索尔兄弟都在队中,他们会给球队很大的帮助。”

  又讯 中国男篮昨天在奥运比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66比72不敌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

  特派记者 周方平 林本剑 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