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诺维茨基:圆梦奥运感觉不可思议 北京与众不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10   新浪体育
专访诺维茨基:圆梦奥运感觉不可思议 北京与众不同
诺维茨基

  在德国奥运会代表团中,效力NBA达拉斯小牛的诺维茨基是最具知名度的球星,而且他也将在周五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德国队的旗手。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的专访时,德国战车谈了自己担任旗手的感受,以及参加奥运会的渴望。

  主持人:诺维茨基,首先恭喜你可以成为旗手,什么时候还有在哪里你得知的这个消息?你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诺维茨基:我昨天下午在一个会议上听说的被提名的事,当时我有点惊讶,因为虽然在很多讨论中我的名字都在里面,可是我没有想到我真的会最终成为旗手。在讨论中有很多其他的成员的名字也都有被提到,可是我始终很惊讶我最终获此殊荣,可我也为此很高兴。没有很多运动员可以得到这样的机会成为旗手,我很期待开幕式的到来。

  主持人:你觉得北京怎么样?

  诺维茨基:我觉得很有趣,很与众不同。对我来说最刺激,最有意思的是认识奥运村。还有结识其他的运动员。我很享受这一切。或许星期日那天我还没倒过时差,可是我星期一就可以变得很开心,投入到对比赛的准备中去。

  主持人:请你描述一下在奥运村的情况。如果跟其他的德国的运动员聊天的时候,很多人说如果遇到诺维茨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那些人好像是你的小球迷吧?那些运动员会主动跟你说话或者主动找你吗?

  诺维茨基:有时候我会在食堂遇到一些运动员,他们想跟我拍照,还有要我的签名,有时候我会跟他们聊天,就问他们是哪个项目的运动员,还有他们怎么准备他们的比赛,还有他们的比赛哪天开始。我觉得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因为几乎有一万个运动员聚在同一个地方,这样的事情在别的地方没有可能做得到。我可以说参加过很多欧洲乃至世界的比赛,但是奥运会在一生中可能只会参加一次。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比我想象中更加得美丽。

  主持人:你也说过,也有其他的人可以当旗手,费舍尔也说过你是一个很棒的运动员,但是我比较希望是一个奥运冠军当旗手。你觉得怎么样?

  诺维茨基:我觉得不是我作得这个决定,这个决定是上面的人下的。当然对我有很多的批评。我还可以说什么?我当然会很高兴做旗手,他们选择的人是我。我也希望其他人会明白我是被选上的人,还有其他人也不会太难过。

  主持人:刚才一个奥运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个同事说到你的新的很潮流的发型。他把新的发型叫做“秃头”。你可以转身过来让我看看吗?这是谁的主意?

  诺维茨基:我们一直在想如果我们可以去参加奥运比赛的话,我们就剪短我们的头发。这代表我们都为这次比赛努力了很久,这也代表我们是一个团体。十天之前我们都剪短了自己的头发,昨天我们就作了这个造型。一个星期之前我们有很多时间,所以我们想到这个主意,因此所有人都剪成了这个发型。

  主持人:你们终于有资格来参加奥运,但是你们知道这个消息很晚。那你们有什么目标吗这次奥运比赛?

  诺维茨基:知道可以参加这个比赛的时候不是很乐观。今年知道可以参加这个比赛对我来说不是很好,因为我们现在状态不是很好。我们六月中旬去了奥运村,到了七月要为比赛充分做好准备。我觉得很难,因为准备时间太短。但是我们到了奥运村就很兴奋。星期日我们会有第一场比赛,总共有六个队参加比赛,其中四个队会进入下一轮。我会很高兴,如果我们可以闯入下一轮。

  主持人:那你有看过其他运动员的比赛时间表吗?

  诺维茨基:很遗憾没有,但是我的队很想知道。看看我们的兴趣在哪里。

  主持人:比如说什么?

  诺维茨基:什么都可以,我觉得什么都很精彩。我自己也玩过手球,网球,我也很喜欢田径运动,我也想看游泳,有很多运动项目我都很想看,但要看我们有没有时间。我们比赛有两天,然后有一天是有空的,我想我们一定有时间去看其他的比赛项目,并且帮德国的运动员加油。

  (一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