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梦八奥运铁定夺金 中国男篮有望冲击前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09   新浪体育
美媒体:梦八奥运铁定夺金中国男篮有望冲击前四
(内线不会成为梦八夺金阻碍)

  北京时间8月8日美国某著名体育杂志专栏作家伊兰-汤普森撰文,美国男篮已经连续三届国际大赛失意而归,不过在杰里-科朗格洛和迈克-沙舍夫斯基接手国家队之后,美国男篮逐渐恢复了世界男篮霸主雄风。

  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现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教练埃托雷-梅西纳说道,“因为科朗格洛和K教练等人的出色工作,现在我们觉得美国队将是这届奥运会冠军。我们似乎又回到了10年前的心理状态,这支美国队的实力和92年的梦之队非常接近,很多球队现在面对美国时又有了未战先怯的心理,这会帮助美国队重返世界之巅。”

  很多人质疑梦八内线缺乏高度和足够的大个子,如果德怀特-霍华德陷入犯规危机,面对姚明或者希腊“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这样的强力中锋,美国男篮应该如何应对?

  答案是用进攻赢得比赛,梅西纳认为,“美国内线其实并不缺人,像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这样的球员,在国际赛场完全可以打四号位。因为他们的力量防四号位完全不吃亏,而速度和灵活性对手很难抗衡。如果我是美国的对手,我会很担忧。整场比赛都强攻美国四号位?即使能打成,一次球权也就是拿两分而已,防守的时候,和勒布朗和安东尼对位的球员速度肯定跟不上,所以就必须用联防,但是这支美国队又不缺投手,除了杰森-基德和霍华德,这支球队任何人都有相当精准的外围投射能力。”

  所以除非发生对手三分球如有神助、失误寥寥无几,而美国自己手感冰凉,霍华德陷入犯规危机或者受伤这样的情况,美国队将有惊无险拿下北京奥运金牌。

  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将赢得本届奥运会银牌,西班牙拥有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不过他们喜欢打快节奏的篮球,而这正是美国队喜欢的比赛风格。西班牙和美国分在同一小组,这就意味着两支球队在决赛之前都不会再次相遇,而除了美国,西班牙面对任何球队都有很大胜机,奥运会之前他们就曾两度轻松击败04年奥运冠军阿根廷。

  阿根廷队本届比赛将获得铜牌,虽然曼努-吉诺比利等球星系数归队,但是阵容略显老化的卫冕冠军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团队默契和精妙的传球是阿根廷优势所在,如果他们赢得A组第一,半决赛的对手不出意外的话将是西班牙,老迈的潘帕斯公牛恐怕很难阻止斗牛士前进的脚步。

  06年世锦赛凭借出神入化挡拆击败美国队的希腊本届奥运会将夺得第四名,希腊拥有帕帕卢卡斯和齐西斯这样享誉欧洲的超级球星,也有斯潘诺里斯和富特西斯这样闯荡过NBA、拥有出色个人能力的球员,不过希腊最强大的地方还是整体和战术纪律性,梅西纳说道,“希腊是一个整体,他们的球员打球非常聪明,战术也变化多端,总能根据不同的对手做出相应的变化。”

  最后,汤普森认为,俄罗斯、立陶宛和东道主中国也有希望向前四发起冲击,俄罗斯是去年欧锦赛冠军,立陶宛则是老牌强队,中国男篮则有主场优势,他们有姚明和易建联两名NBA球员坐镇内线,不过略显薄弱的后场是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阻碍。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