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领军奥运篮球新星 球探称陈江华永难进NBA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33   新浪体育
卢比奥领军奥运篮球新星球探称陈江华永难进NBA
(卢比奥期待闪耀北京奥运)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ESPN报道,过去几年国际年轻球员在NBA选秀中的地位逐渐在下降,2008年选秀中只有意大利的达罗尼-加里纳利在高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其他首轮新秀还包括山猫选中的亚历克西斯-阿金萨、俄克拉荷马城的赛尔吉-伊巴卡和开拓者的尼古拉-巴图姆。

  而对于奥运会国家队来说,大多数国家队也只愿意使用有经验的老将,年轻球员在国家队的地位并不牢固,不过西班牙年仅17岁的控卫里奇-卢比奥虽然在国家队只是替补,但他已经在ESPN模拟的2009年选秀榜单上排名第5位,并且在西班牙的热身赛中获得了大量的上场时间。

  卢比奥效力于西班牙国内联赛DKV尤文图特俱乐部,这位天才控卫具备无与伦比的篮球智商,他的传球匪夷所思,而且他的赛场表现非常具有观赏性,许多球探视其为年轻版的“手枪”皮特-马拉维奇。

  卢比奥还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他的臂展惊人,并且身高达到1.93米,这使得他的防守身高不吃亏,防守面积很大,最重要的是他很重视防守,防守意识出众。卢比奥的缺点是欧洲球员的通病,就是他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在NBA并不出众,他缺乏像托尼-帕克或者克里斯-保罗这种控卫的速度。而且他的投篮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北京奥运会上,希望卢比奥可以成为西班牙重要的板凳球员,他的防守可以为他博取不少上场时间,即使是面对世界上最有天赋的对手,他的领袖气质也能保证他的发挥稳定,很多人都希望西班牙和美国能够会师决赛,看看卢比奥对阵美国队的表现。

  和卢比奥形成竞争形势的是澳大利亚的帕特里克-米尔斯,澳大利亚曾在2005年出产过安德烈-博古特,2008年的内森-杰瓦伊也在第二轮加盟了猛龙。目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中米尔斯和乔-英格勒斯也有望在未来加盟NBA。

  米尔斯是速度奇快的双能卫,在上海举行的和美国之间的奥运热身赛上,米尔斯作为替补得到13分,表现非常出色,这位澳大利亚本土球星拥有NBA控卫级别的速度,但他的个头偏小,而且投篮不稳定,是一个“穷人版”的帕克。英格勒斯则身高2.03米,司职小前锋,有着出色的中距离投篮嗅觉,他的身体素质比同胞布拉德-纽利更佳,纽利曾在2007年次轮被火箭选中,但英格勒斯的力量有所欠缺,和NBA球员还有差距。

  受到NBA球探关注的其他奥运会男篮运动员有伊朗中锋哈梅德-哈达迪,他已经23岁,已不符合NBA选秀资格,他在伊朗国家队打得一般,但他身高达到2.18米,他可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NBA。而中国的年轻后卫陈江华深受中国球迷喜爱,他的球技颇像AND 1风格,甚至曾有“中国版艾弗森”之称,但大多球探认为,陈江华的技术华而不实,并且永远不可能在NBA打球。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