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首次来五棵松“踩场” 科比手感欠佳常被埋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北京报道

  8月7日,距离奥运男篮首场比赛还有三天。当晚,美国男篮“梦八队”首次踏上五棵松体育馆适应场地,俗称“踩场”。

  按计划,美国男女篮都应该在晚上7点到达五棵松。女篮准时,梦八的大牌们却晚了20分钟。男女篮并非同时练习,而是交错进行。五棵松体育馆内不止一个篮球场,女篮先去主场地练,到晚上8点才轮到男篮。

  7点55分左右,梦八球员就走进主场地,当时女篮的内部对抗赛尚未打完,于是科比、詹姆斯等人先乖乖坐在一旁看着,等待“梦八时间”到来。

  梦八似乎总爱打破规则,但并非每一次“打破”都是坏事。他们一个小时的训练,原定前半小时封闭,后半小时开放,可他们到主场地时,各国媒体的记者也“呼啦”全进去了,所以梦八的整堂训练课都变成全开放的了。不过他们并不在乎,因为这次来五棵松,原本就只是适应场地,不练战术与配合。

  梦八12名球员,这天却只来了11个,“老大哥”基德并未出现。11个人分成两组练投篮,一边是科比、詹姆斯、韦德领衔的“外线组”,另一边则是霍华德、安东尼、波什、布泽尔组成的“内线组”——没错,安东尼就在这一组。

  整整一个小时,“外线组”基本没干别的,全漂在外面投三分,一个投进了换下一个。科比、詹姆斯和韦德表现活跃,他们嘻嘻哈哈,每当有人投篮不中,其他几个人就取笑他:“我们没拿冠军呢!”这意思是说:你怎么能投那么烂?

  科比的手感并不好,所以常成为被埋怨的对象,但他也不在意,还是和队友们闹成一团。可在安东尼、韦德等人决定休息之后,科比却仍留在场上和保罗一起加练。

  最开朗、最讨人喜欢的还是“内线组”的霍华德。虽然他是身材最高大的一个,却同时也是最具亲和力的一个。练完要走,现场有人冲他大喊“Superman(超人)”,他很配合地把球衣和背包放到身后,伸直手臂做出超人飞翔状,引得旁人一阵大笑。

  最近四年,每次世界大赛,美国男篮都会被人抓到一个弱点。2004年在雅典,梦六的弱点是外线投射。2006年在日本,希腊用篮球场上最简单的配合——挡拆,就让梦七束手就擒。2008年在北京,梦八难道只有笑容、没有弱点?

  在俄罗斯队成功将梦八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内之后,世界似乎找到了围缴美国的集体新战略——降低比赛节奏。这是因为,梦八喜欢快节奏的攻防,最擅长利用快攻得分。俄罗斯队的基里连科说:“看看他们过去的比赛,快攻是他们得分最多的进攻手段。”没错,降低节奏并不能保证击败梦八,但只要降低节奏,将比赛悬念保持到第四节,就有赢球的希望。在俄罗斯之后,澳大利亚采用类似的方案迎战梦八,最后只输11分。

  去五棵松“踩场”之前,梦八在北师大的球馆里进行了真正的训练,并未全程对媒体公开。不知道在记者看不见的地方,这帮美国大佬有没有找出更多应对慢节奏比赛的办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