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犹他双煞梦八甘当绿叶 布泽尔称取胜要靠团队努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梦八队的12名战将中,组织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大前锋布泽尔是仅有的来自同一NBA球队的组合。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对被称为“犹他双煞”的搭档表示,为帮助美国夺取奥运男篮金牌,他们愿意在梦八队中担任次要的角色球员。

  最先表态的是德隆,他表示甘于充当美国队的替补组织后卫。“我不认为基德每场比赛会打30分钟,”德隆说,“所以,我和克里斯(保罗)会换他下场休息,我们会作为替补给球队提供能量。”

  在K教练的战术中,经验丰富的基德是球队的先发组织后卫,尽管在5场热身赛中,基德的表现并不理想,但他在国际比赛中全胜的战绩是梦八队其他球员无法企及的。德隆和保罗有时一起上场,作为双组织后卫亮相,有时则是其中一人替换基德,德隆就会充当球队第三组织后卫。

  德隆的速度和体力优于基德,身高和体重强于保罗,在热身赛中,他在穿针引线方面表现不俗,多次送出了好球,在与俄罗斯队的热身赛中,德隆贡献了全场最高9次助攻。德隆认为高水平的队友有助于他的发挥:“当你的身边都是这么优秀的球星时,你很容易充满自信。他们总能轻易地将你的助攻送到对方篮筐。”

  当对方使用联防战术时,德隆除了及时给队友输送炮弹外,他还要利用他强壮的身体突入对方禁区内,在力克俄罗斯队的交锋中,他正是这样做的。除了9次助攻,他还贡献了5分。“当我们只能在外线不停地倒球时,我们并不能取得太多成功,”德隆坦言,“只要我们不停地突破他们,让对方换位,我们才能打出最佳水平。只要我上场,我就会努力尽我最大努力,也许我的突破能给其他人带来机会。”

  和德隆相比,2.06米的布泽尔要高大得多,但他同样甘于在美国队中充当“小角色”。由于梦八队通常打小个快攻阵容,布泽尔的上场时间被压缩了。

  在美国队中,布泽尔、中锋霍华德和大前锋波什是队中仅有的3名大个子球员,但通常K教练安排安东尼或詹姆斯成为场上最高的球员,以发挥他们的攻击力。布泽尔对此毫无怨言。“我是在为我的祖国比赛,我为此感到骄傲,”布泽尔说,在周二战胜立陶宛队的比赛中,他甚至没有替补出场,“哪怕我总共只打了5分钟,我也很快乐。”

  由于布泽尔经历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因此,他备感团结对于梦八队夺金的重要性。在雅典奥运会上,布泽尔是一名年轻的替补球员,结果美国队只以5胜3负的成绩拿到了铜牌。“这支美国队会不断地取胜,因为我们非常、非常无私,”布泽尔说。

  布泽尔还认为美国队的进攻不存在问题:“关键是我们还需要打出伟大的防守来。这支球队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有能力在每场比赛中飚下至少20分,所以,我们必须作为一个团队努力做好防守,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就有可能战无不胜。”

  红花需要绿叶扶。在梦八队中,詹姆斯和科比是最大牌的球星,但球队的成功同样离不开德隆和布泽尔这样的优秀替补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