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美国男篮暗中较劲 加索尔:金牌不让给科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科比肩负着带领美国夺回奥运金牌的重任,而他在洛杉矶湖人的队友加索尔也带着同样的目标来到北京。在接受采访时,加索尔不客气地表示:拿奥运冠军?科比可别急着下结论!

  “科比这个人总是喜欢说笑,他就是爱说,喜欢发表类似的宣言,”加索尔说,“我倒是希望我们能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然后再看结果如何。”

  和科比一样,加索尔也是男篮比赛中备受瞩目的明星。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中,西班牙队取得了七连胜,包括先后击败阿根廷、立陶宛这样的夺金热门队伍,良好的状态也让媒体给西班牙队标上了夺冠热门的标签。

  “成为夺金最大的热门,这并不意味着最后的金牌就属于你,”加索尔很清醒。对于这一点,他有切身的体会。去年欧锦赛决赛,拥有主场之利的西班牙在马德里迎战俄罗斯,结果赛前一致被看好的西班牙人最终倒在俄罗斯队面前,功败垂成。

  “有好几场重要比赛要打,比如对阿根廷和希腊,尤其美国队今年又特别强,”加索尔说,“即便我们是冲着金牌来北京的,我们也得从最初阶段开始努力。等我们第一轮碰上美国,我们有得是时间来谈美国。”

  四年前在雅典,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取得第一,但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输给美国。失败之后的苦涩滋味,加索尔至今难忘。而今,带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来到北京,他和队友目标直指金牌。加索尔说:“我们会一场一场耐心地打,等进入淘汰赛之后,我们会开始制定相应的计划。我们会在比赛中展示,为什么西班牙队会被认为是冠军的大热门之一。”

  科比已经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美国“梦八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就是西班牙队,“我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击败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

  “让我们看看比赛的进程会是什么样子的吧,”加索尔耸耸肩说,“我们现在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的第一场比赛,现在让我们忘记科比说了什么,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比赛上去好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