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阿根廷男篮主帅:卫冕是愿望 夺奖牌就能接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阿根廷,我是主人你是客人。但是当我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时,我们的位置将颠倒过来。所以你有什么问题尽可以提出来,我将毫无保留地解答。因为,我也想让中国球迷在奥运开始之前,对阿根廷男篮有所了解。”奥运会临近开幕之前,还没来到北京的阿根廷男篮主帅,塞尔吉奥·赫尔南德斯,对记者说道。

  现在,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村的赫尔南德斯,已经带领阿根廷男篮在南京的钻石杯赛上,成功夺取了杯赛冠军,现在,他正在盘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阿根廷男篮的真正目标。

  “篮球历史同样悠久”

  TITAN(以下简称T):主席先生,阿根廷篮球在最近几年中真可谓突飞猛进。您认为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赫尔南德斯(以下简称H):其实,篮球在阿根廷有着悠久的历史,譬如说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男篮就得到过第四名。只不过,我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后,重新奠定了人们的信心而已。我想,如果说阿根廷的篮球还算成功的话,那就在于我们走过了从普及到提高,从提高到职业化的必经之路,在于政府对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21世纪开始的头几年,阿根廷经历了经济危机,但是政府依然拨巨款帮助球队出国比赛。还在于球员的天分和敬业精神,最近几年,阿根廷的确涌现出不少优秀的球员。

  T:阿根廷人的身材是不是使他们成为天生打篮球的料?

  H:这也许是你的错觉。在近十年中,阿根廷国家队还从来也没有一个超过2.10米,像你们国家姚明这样的巨人球员。这是一个缺憾。但现代篮球发展的要点就是速度快,防守严密和团队精神,这正是阿根廷国家队所具备的。2002年获得世界锦标赛亚军,为今后阿根廷篮球的突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年后,以这支队伍为主导的阿根廷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冠军。因为球队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而变得更加成熟。2.06米,2.07米在我们球队已经算是高个子,于是我们发展的方向是技术型,整体型。这些球员汇合在一起,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战斗队伍。

  T:那么这次国家队,人选上有没有大的变化?

  H:国家队的正式名单还没有出来,道理很简单:不少在美国NBA,在欧洲联赛,以及本国联赛中的球员还在竞赛中。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准备在5月8日公布国家队名单,因为我们心中早已产生轮廓。譬如说,在NBA的吉诺比利、斯科拉、奥贝尔托和德尔菲诺,还有普里吉奥尼、奎特罗斯和卡莫里奇斯等在欧洲联赛征战的球员,包括本国联赛内的古铁雷斯都将进入国家队,尽管我们还无法预料他们6月初的状况,之前会不会受伤,对奥运的比赛有没有影响。但是我们公布名单的目的,是要这些球员感受到教练组对他们的信任。这届国家队最大的缺憾是赫尔曼和桑切斯的缺席。由于家庭成员遭遇车祸,赫尔曼早已决定退出国家队。而桑切斯则是出于个人因素(妻子怀孕多次流产,他希望在今年夏天能有个孩子——据阿根廷联赛委员会的对外新闻官亚历桑德罗介绍)。在巴塞罗那效力的桑切斯是我们在日本锦标赛时的最佳传递手,他这次的决定,得到所有同伴的谅解。

  “最大愿望是卫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