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欣赏科比自我牺牲 首战对垒中国祝姚明好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3:40   新浪体育
詹姆斯欣赏科比自我牺牲首战对垒中国祝姚明好运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 今天上午11点至12点,备受关注的美国男篮“梦八队”集体亮相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并在此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

  众星闪耀的梦八队中,“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飞侠”科比-布莱恩特可谓是焦点中的焦点,在分组接受采访时的时候,两人身边聚集了数量庞大的记者。

  “的确,我已经来过中国很多次了,但是这次来参加奥运会,感觉还是不一样的。”詹姆斯说道。在过去几个夏天,“皇帝 ”早已经成为中国的常客了,他为自己代言的品牌宣传外加旅游观光,说起来詹姆斯也可以算得上半个中国通了。不过,在谈起自己学习的中文时,这位篮球天才似乎对于自己的语言天赋并不赞赏。“哦,我想说中文对我 来说学起来确实很困难。”詹姆斯笑着说。

  谈到和前几次造访中国的不同感觉,詹姆斯接着说道,“这次我们来了一个庞大的阵容,这个群体里有科比,有德维恩(韦德),还有杰森(基德)等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在一起,我感觉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同样是以NBA阵容出征的美国男篮遭到了失利,仅获得一枚铜牌。当时,刚刚结束自己首个NBA赛季的詹姆斯恰恰就在队中。“很多东西都发生了,改变了,我们现在有了科比,我们有了杰森。说实话,看看科比在这支球队里防守端的卖力表现,连我有时候都觉得难以置信。”詹姆斯继续说着。

  不难看出,4年之后再战奥运,“皇帝”已经成熟了许多,对于篮球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打出好防守意味着可以赢球,而华丽的进攻则可以赢得票房。”詹姆斯喃喃自语道。

  再过2天,也就是8月10日,梦八队将在奥运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对阵中国男篮。被问及对于首场比赛就遭遇东道主的感觉,詹姆斯表示,“奥运会上每一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都是挑战,我们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此第一个对手是谁?其实这真得没有什么特别的。”

  姚明曾经开玩笑说,如果中国男篮首战可以爆冷战胜梦八队,那么他就会立即退役。在被问到自己是否也觉得姚明是个充满幽默感的人时,詹姆斯乐着回答,“他确实是这样,希望我们都好运吧。”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