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和姚明比我就像蚊子 总统观战希望有好表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9: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美国男篮梦八队的科比-布莱恩特做客《亚洲名人聊天室》节目,接受了主持人安简丽-劳的采访,具体内容如下:

  劳:欢迎来到《亚洲名人聊天室》,周日你们就要面对东道主中国队了。

  科比:我感到很兴奋,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揭幕战就遭遇东道主会有点艰难,但我们了解这个城市的热情,我们迫不及待地希望参加比赛。

  劳:布什总统将会在比赛中露面,以前他来现场看过你打球吗?

  科比:没有,我想这显示出他对所有美国运动员的支持。

  劳:会给你带来一点点压力吗?

  科比:我原来没怎么想过这问题,现在你一说,压力就来了(笑)。其实,只要全身心的比赛,打出最好的状态就可以,希望我的表现不会太糟糕(笑)。

  劳:你已经很熟悉姚明了,这一次你们又要面对他,你希望他表现得怎样?

  科比:对我来说,我很高兴他能恢复健康,我知道他因为伤病在NBA遭遇了很困难的一年,很高兴他能健康地打球,我希望他能保持在NBA所展示出的统治力,这样我们就得倾尽全力来应付他。

  劳:对付他会有多难?

  科比:很难,你知道我是后卫,而他是中锋,我无需去看防他,无需给他一个火锅,我就是在他身边转悠,我就像一只蚊子,不停地干扰他。

  劳:还有哪些球队会给你们带来威胁?

  科比:我们的理念就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而不是对某支球队特别照顾,我们只想把注意力放在每场比赛中,从中国队开始。

  劳:你认为美国队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科比:我们必须要赢球,简单来说,命中篮筐,防守,篮板这些是我们必须专注的,因为人很容易被周边氛围感染,而忘记本职工作。

  劳:说说在开幕之前你们的生活。

  科比:最有趣的是游览奥运村,你被很多天才运动员包围,那里就像是运动员的“迪斯尼世界”。

  劳:勒布朗-詹姆斯是你们球队的领袖吗?

  科比:哈哈,我们分担了领袖的责任,他发表了不少言论,这方面他是我们的领袖,你知道我比较安静,我不喜欢说太多。

  劳:据说勒布朗曾保证美国队会得到奥运金牌,你能保证吗?

  科比:我不喜欢保证这类事,这是我和他的区别,他给出他的预测,而我想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比赛,把注意力放在赛场上,看看我们会否让他的保证兑现。

  劳:这种在公开场合的保证会给你们带来压力,从而促使你们去实现这个保证吗?

  科比:我们一直有很大压力,我是说,我还想做美国公民,所以我们得拿金牌(笑)。

  劳:你曾说奥运金牌比总冠军更重要,在奥运会上站在世界之巅对你而言,是什么样的感觉?

  科比:奥运会上,你不是为了洛杉矶湖人打球,也不是为了商业或者市场打球,你是在为整个国家打球,球迷在大街上会告诉我说,“科比,我是凯尔特人球迷,”,但是他也会说,“给我们带一块金牌回来”。我们在一起打球,不分哪一支球队的,而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打球。

  劳:奥运会上有什么你特别想去看望的运动员吗?

  科比:有,昨天晚上我就去看了达拉-托雷斯和迈克尔-菲尔普斯,另外还有一些我想去看的,比如罗杰-费德勒、拉菲尔-纳达尔和罗纳尔迪尼奥等,我会去看他们的比赛。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