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剖析男篮B组:梦八无绝对优势 中国后场堪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17   华奥星空

  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将于8月10日正式展开较量,为此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克里斯-谢里丹发表一篇文章,对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形势进行了分析:

  安哥拉

  安哥拉男篮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机动性很强,在最近的10届FIBA非洲锦标赛当中,安哥拉男篮9次夺标,此前它已经连续5次进军奥运会。

  安哥拉男篮的每一名球员都是在安哥拉国内的篮球联赛打球。预计这支球队在与美国队对阵时将会40分钟比赛时间里全部打区域联防。安哥拉男篮在实力方面应该不是美国男篮的对手。虽然安哥拉男篮的机动性不错,但是美国男篮的压迫性防守将会给他们制造各种麻烦。

  关键球员:西普里亚诺,因其风格打法而被称为非洲的阿里纳斯,虽然他的身高只有6英尺3英寸,但是他在最近于南京举办的钻石杯比赛当中阵地进攻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4%。

  中国

  中国男篮的前场组合身高非常高,有7英尺6英寸的姚明、7英尺2英寸的王治郅和7英尺的易建联,但是中国男篮的问题是他们的后场球员如何更好地推进到前场并且把球交到他们的前场球员手中,尤其是面对美国男篮的时候他们在这个问题方面的弱点将会充分暴露。在中国男篮先发控卫刘炜不在场上的时候,中国男篮要想给内线输送炮弹将会更加困难。中国男篮并非一支防守不够好的球队,中国男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曾经杀入过八强,现在又面临死亡之组,中国男篮此番征战奥运会压力将会非常大。

  关键球员:姚明,他现在仍在继续恢复脚伤,所以很可能他的状态不会太好。

  德国

  过去德国队主要是依靠诺维茨基,现在他们有了卡曼的助阵而实力大涨,卡曼的加盟让他们在内线多了一个身高在7英尺以上的大个球员。在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德国男篮仅与美国男篮相抗衡了20分钟时间就顶不住了,在下半场比赛当中他们充分暴露了球队阵容深度不够的问题,这也使得他们显得有些竞争力不足。不过,现在的德国队有个优势,那就是和希腊队和克罗地亚队一样,德国男篮今年整个夏天都一直在一起训练,以备战此前在雅典进行的落选赛,也许这对他们的整体战力会有所帮助。

  关键球员:诺维茨基,由于卡曼的加盟,诺维茨基的关键性作用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突出了。

  希腊

  希腊队可以称得上是一支打法凶悍的球队,它是由一帮身体强壮、作风强悍的球员们组成的,他们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做得相当不错。除了中锋位置之外,希腊队几乎在每一个位置上的球员个子都比较高,不过他们的中锋也很壮。希腊中锋索法克里斯在希腊被人们称为“小鲨鱼”,他在2007年夏天由于体重过重而缺席希腊国家队之后,今年又再度回到希腊国家队当中。希腊队的得分后卫迪亚蒙提迪斯很厉害,但是却不太稳定,他们的替补控卫帕帕罗卡斯相当出色,尤其是在打一些关键球方面堪称行家里手,他通常都在前35分钟的比赛里没有什么太好的发挥,然后在最后几分钟爆发,帮助希腊队取得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