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发话:首战不给姚明留面子 我们不会让他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基德、詹姆斯、韦德、科比、霍华德……这些篮球明星一字排开,在记者面前齐刷刷亮相。昨天上午,美国男篮梦八队的全体成员在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科比表示,他不会让姚明找到赢球的机会。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兴步 郑力

  在K教练的率领下,梦八队的12名队员来到了主新闻中心,有些队员的装扮有些滑稽,比如其他人都穿着蓝色短裤,唯独韦德穿着红白两色的短裤。而科比显然是没有准备好,里面的白色T恤衫下角都露在了外套外面,看到无数的镜头对准自己,他只好在队伍中急急忙忙地整理衣服,引得旁边的霍华德和波什一阵坏笑。

  尊重中国队

  “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梦八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场对手是东道主中国队,昨天上午该队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将全力以赴,不会对中国队手下留情。

  克尔泽维斯基首先对中国队“戴高帽”,称赞中国队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他说:“中国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像大家熟悉的姚明和易建联,他俩在NBA表现很出色,王治郅以前在NBA打过球,中国队个人能力都很强,整体水平也很高。我非常希望能赢得首场比赛,但不会赢得很轻松。”

  当记者提出,首场比赛美国队是否该给东道主一个面子时,克尔泽维斯基笑着回答说:“之前我们在中国打了4场热身赛,我们不会在奥运会开始后改变什么,还是按照这些比赛的套路来打。第一次对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对我们这次奥运会最好的诠释,对中国队怎么打,我们在下面的比赛中就会怎么打。比赛打得越漂亮,越是对中国队的尊重。”

  尊重姚明

  “我们不会让他退役”

  梦八队的12名球员在NBA赛场都是姚明的对手,多次同场竞技,彼此非常熟悉。谈到姚明,韦德表示,不需要重点对他进行防范。“姚明内线攻击力很强,我们没有办法制约他,他的得分能力也很强,既然这样,就让他自己得分去吧!我们靠的是整体。”

  “这里什么都好,就是发布厅里人太多,太挤了。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现在竟然可以亲身体验了。不过在出场之前我要检查一下自己的发型,我可不想衣衫不整地出现在那里。”科比开着玩笑说。明天,梦八就将与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相遇,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科比继续调侃:“我听姚明说过,要是中国队战胜美国他就提前退役,但为了让人们看他多打几年球,我们这帮家伙不会让他这么早就退役。”

  与幽默搞怪的科比不同,詹姆斯显得严肃得多,回答每一个问题,都是一板一眼。对于明天与中国队一战,“小皇帝”也是极尽恭维之辞:“我为有这样的机会而激动不已,它也许是体育史上最值得观看的一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在中国举行,肯定将有很多球迷观看,和拥有姚明的中国队比赛一定会激情十足。”

  里德是易建联以前在雄鹿队时的队友,他对易建联给予很高评价。“易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队员,到NBA第一个赛季,就证明了自己。与中国队比赛时,我需要特别注意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