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K教练战前幽默面对记者 不会拿科比去防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28   解放日报
梦八K教练战前幽默面对记者 不会拿科比去防姚明

  “当科比面对姚明,会发生什么呢?”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美国男篮梦之队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首次大型的新闻发布会。一号发布厅一下子来了好几百人,而媒体记者提到最多的,就是科比和姚明。

  中国人在电视上能够看到NBA比赛已经有二十年了,如今能与当年“飞人”乔丹比一比人气的球星,首推科比。早已成名的科比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所以他让大家期待的东西也更多。

  “当科比面对姚明,会发生什么呢?”问题抛给了梦八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人称“K教练”)。他半真半假、幽默地回答说:“噢,我希望我们赢啊。不过,科比不会去防姚明。”K教练看了看提问的记者,微笑后补充道,“你们可以告诉姚明这一点。”一句话把周围的人都逗乐了。

  发布会开始后,梦八球员、教练齐齐在台上一字排开,来了个集体大亮相。球队新闻官一一介绍后,K教练表示:“我们代表一个伟大的国家,来到另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希望用最佳方式参加比赛,也期待为观众送上最好的比赛。”

  尽管主席台上的席卡早已摆放妥当,但新闻官接下来的话让很多人没想到。“我们的球员教练会分散在会场的各处,大家抓紧时间问吧。”一时间,偌大一个发布厅,仿佛变成了NBA的更衣室,人们你一堆、我一堆地“抓人”采访,科比那儿注定是人最多最挤的一堆。

  “20分20个篮板,和常规赛的那次碰面一样。”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如此预测自己和姚明在奥运赛场上的首度碰面。他毫不含糊地表示:“我们来北京就是拿冠军的。”

  人太多了,照相机、摄像机、录音机,几乎要把科比淹没。一个不知道什么身份的年轻人,脱下自己的T恤,要求科比签名。当他从人缝中挤出来的时候,那个签名早已成了“蛋花汤”,让这个光着膀子、满头大汗的小伙子不知如何是好。

  首场比赛就将对阵中国男篮,你们将如何遏制姚明的发挥?K教练答道:“如果你尽一切力量去防守和遏制一个人,那他肯定拿不到100分。我希望我们可以拿到接近100分。我们必须确保不让姚明统治比赛。”

  毕竟是教练,回答也越来越专业,“我们应该利用不断的掩护和挡拆来防守姚明,让他在进攻上很吃力。而我们的进攻,首先就是猛烈冲击中国队的内线。在攻防两方面都让姚明非常吃力,消耗他的能量。”

  8月10日晚上22点15分,中国男篮首战美国男篮“梦八”队。“希望中国球迷能够喜欢我们,而不是憎恨我们,我喜欢中国人民。”比赛中几乎肯定将会同姚明对位的霍华德半开玩笑道。不过他的第二句话马上就露出了“魔兽”的真面目,“当然,这并不代表我惧怕姚明,这也不是我和姚明两个人之间的对抗,而是美国男篮和中国男篮间的对抗。”

  这就是夺冠宣言。虽然近年来美国男篮“梦之队”在国际赛场上战绩每况愈下,但如今这支球星云集的“梦八队”,无疑是夺取本届奥运会男篮冠军的最大热门。

  (本报北京8月8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