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西班牙队神秘面纱 主帅称中国与美国一样难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13   新浪体育

  西媒体称五棵松篮球馆为“奥运会场馆中的一颗神奇珍珠”,现在,西班牙女篮将先于男篮在这里亮相,但这并不是“女士优先”的绅士风度,而是比赛赛程的安排。对西班牙人来说,奥运会的比赛从女篮比赛正式开始,北京时间8月9日14点30分,埃瓦里斯特的女孩们,欧洲亚军,将对阵东道主中国队。

  西媒体认为,女篮的比赛在中国人看来是姚明登场前的预热,但同样能引发球迷的激情。“她们中有两位球员曾有过WNBA的经历,另外还有两个高个在蓝下很有威胁。”莱娅·保拉分析说。莱娅属于西班牙女篮中的来球员,她是1976一代的。她和伊萨·桑切斯、爱丽莎·阿吉莱尓,阿玛雅·巴尔德罗摩一样,都不愿意错过奥运会的比赛,“肯定要参加奥运会。”西班牙队富有经验,尽管努莉亚·马丁内斯因为手指骨折没有参加落选赛,但加巴罗萨已经能接上来了。

  加巴罗萨属于新一代球员,西班牙新一代已经成长。19岁的劳拉·尼乔斯和塔马拉·阿巴尔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有更年轻的,像18岁的阿尔巴·托雷斯。这是这些年轻球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西班牙女篮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我们也许会输给对手20分,但我们一定会战死在球场上,我们是天生的赢家。”听到队员们这样表态,埃瓦里斯特可以放心了。

  “我们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我为此感到骄傲。所有的对手都不想跟我们抽在一组,这正说明了我们的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效。”埃瓦里斯特不知疲倦地指导着他的球员,他为他的球员们感到自豪。西班牙队虽然只是通过落选赛取得奥运资格的球队,但是她们的实力不容小视,在落选赛上她们一路高歌猛进赢得出线权。“我们可能也许只会获得第8名,也许能获得第3名,但只要球员们在球场上竭尽全力,我就能感到满意。”

  西班牙女篮的首个对手是东道主中国队,在埃瓦里斯特看来,“中国队是这个小组最强的队伍之一,和美国女篮一样,都是难啃的骨头。”对美国的比赛要到8月15日才打,对西班牙队来说,首战的结果更重要,因为将直接关系到球队的士气,因此她们要努力给中国女篮制造麻烦。事实上,在今年的四国赛中,西班牙女篮就曾以64比60战胜中国女篮。(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