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昨集体高调亮相 科比超人气“皇帝”称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14   扬子晚报

  刁勇 殷小平 汤敏 张昊

  科比确实大牌

  “梦八”无论哪位成员出场,都会赢得无数的尖叫和掌声,当“梦八”所有成员同时亮相,场景又会怎么样呢?长枪短炮,你推我撞,推挤中记者甚至听到了平时很有礼貌的美国同行喊出了“国骂”,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一度陷入了混乱——因为“梦八”所有成员集体亮相了!昨天上午11点,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二号发布厅热闹非凡,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二号发布厅召开抵京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梦八全体队员与梦八教练组集体亮相。

  梦八亮相 老记慨叹:确实大牌

  除了梦八的全体球员,美国男篮主教练K教练、助理教练德安东尼、麦克米兰、博赫姆同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12名球员加上四位教练组成员以及美国男篮的新闻官克莱格·米勒先后走上发布台,聚集了150多名记者的新闻发布厅沸腾起来。梦八阵势浩大,队员们都显得很有霸气,台下有记者唏嘘不已:“梦八就是大牌!”

  大牌的科比和韦德开着玩笑,保罗和霍华德都穿着拖鞋亮相,很是放松。先是1分钟的拍照时间,接着米勒向媒体正式介绍12名球员和四位教练。梦八主帅K教练说,“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也会用最好的方式代表我们国家打比赛,我们会在这里贡献出最好的表现。”梦八集体站在台上的时候,很多记者和奥运志愿者都忘记了本职工作,纷纷拿起相机和签名簿成为了梦八的追星族,这样的疯狂场景记者在奥运主新闻中心是第一次看到,看来,梦八的魅力确实难以阻挡。

  采访时间 科比人气压倒“小皇帝”

  梦八的新闻发布会沿用的是NBA的媒体传统,发布会随后进入了圆桌采访时间。尽管都是大牌,可TOP大牌和一般大牌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当科比和詹姆斯等巨星被老记们围得水泄不通的时候,里德、波什等人身边的记者却屈指可数。

  在主席台上方,摆着三个铭牌,分别是K教练、科比和詹姆斯的名字。而其他人被安排在台下采访。主持人刚刚宣布采访开始后,所有人一下子就围到了科比的周围,用无穷无尽的问题“吞没”着这位NBA的新科MVP,科比耐心作答,而且还应记者要求,对着电视镜头说一些祝福的话语。由于提问题的人太多,一些记者想出了出奇制胜的招数,用意大利语或者西班牙语问“语言天才”科比,科比也很开心地回答。

  相对而言,另一位巨星“小皇帝”詹姆斯虽然同样受欢迎,但是显然程度不及科比。科比的周围,从头到尾都是人山人海,而詹姆斯身边,人数少一些,提问的频率也少一些,有时候竟然会出现提问者断线的情况。

  明确首发 中美之战梦八“不变”

  尽管外界一直在猜测,美国男篮很可能将调整首发控球后卫,保罗将取代基德首发,但是K教练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梦八首发阵容将保持不变。

  尽管距离中美男篮大战还有两天时间,但是在K教练的心目中,梦八的首发阵容已经确定。“我们不会改变首发阵容。”K教练说,“你知道,我们可以上场打球的人很多,我们不是只将一组人作为我们的首发,而是,只要哪一组球员在场上,他们就是我们的首发阵容。所以,我们不想太强调首发阵容”。此前梦八首发阵容变化源自首发控球后卫基德的发挥,基德在美国男篮最近比赛中,场场首发,但是他上场的时间在减少,而且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在美国男篮的1号位作用更大。不过,作为2000年夺冠的功臣,基德更像是精神领袖。梦八最可怕之处在于,能组合两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可以用两套同样具有摧毁力的阵容冲击对手,板凳深度让人咋舌,这将是每支球队都要面临的问题。不出意外,梦八面对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将是:基德、科比、安东尼、詹姆斯、霍华德。由两位大牌科比和詹姆斯领衔,霍华德也将面对姚明。 奥运报道团 特派记者 刁勇 殷小平 汤敏 张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