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教练:姚明会打得很精彩 尊重中国就要竭尽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绰号“老K”的美国队主帅舒舍夫斯基,到底是有主帅的派头。一声令下,采访开始的时候,队员们都朝四面自己的位置散去,老K一扭身,就坐在了长条桌后面的正中央。老K身边,从来没有詹姆斯和科比身边那么多记者,但总是有八九个记者围着,关注度绵延不绝,可见他的个人魅力。老K的谈话,从来婉转清晰,发音准确,声声入耳,非常配合记者们的工作。

  在这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老K透露的最大新闻,是他一共带了12位亲属来北京看奥运会。不过仔细一想,这也符合老K的身份——一把牌一共13张,除了一张老K,其他正好12张。

  TITAN(以下简称T):和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东道主的第一场比赛,你们打算给中国队和姚明什么样的见面礼?

  K教练(以下简称K):我和姚有不错的私人关系,在自己的国家举办这样的大赛,姚一定会竭尽全力,尽管他还在伤病的恢复中,但我想他会打得像以往一样精彩。我们会做好准备的,我们会很尊重中国队,但我们给中国队最好的尊重,就是竭尽全力去击败他们。这是奥运会,当你站在赛场上的时候,你会感知到你必须竭尽全力。

  T:包括中国队在内,这一组的对手都是国际比赛经验很丰富的球队,你执教这支球队3年了,现在是否还担心球队对FIBA比赛的适应程度?

  K:不。这已经是世界的比赛了,不再是属于美国的比赛,而是属于世界的,我们充分的理解了这一点,NBA有超过30%的球员都是国际球员。在奥运会上,你会看到很多人都是队友重逢和交锋,科比和保罗(加索尔)就是,马努(吉诺比利)、诺奇奥尼,这些人和我们的队员在整个赛季里都在面对面,我们对他们一点都不陌生。过去3年,我们都在学习打国际篮球,国际篮球是很美妙、但和NBA是不同的篮球,打球的方式、吹罚、规则都不一样。我想我们现在调整的很好,这不再是我担心的问题了。

  T:西班牙队和希腊队是世锦赛的冠亚军,你对他们的情况了解多少?

  K:我个人现在还没有真正考虑西班牙队,我们的教练组、球探会完成这些工作,而我会到和他们比赛之前再思考。西班牙的强大在于,他们不但有一大帮NBA球员,纳瓦罗、保罗(加索尔)、卡尔德隆,他们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出色,而当你把他们组合在一起,他们彼此还非常了解,这让他们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非常像阿根廷队。希腊队没有NBA球员,但他们有非常好的默契。我们在过去几年,尤其在去年夏天,就是为了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上给球队加入更多的默契。

  T:哪支球队会是美国队最担心的对手?

  K:我们不担心任何一支球队,但我们尊重所有球队。我们会全力面对每场比赛,我想这是最好的方式。

  T:现在美国队里只有霍华德一个真正的中锋,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已经有一些问题出现。你担心这样的问题会在奥运会上重现么?

  K:不,我不担心。的确,从单个位置上说,我们只有一个中锋。但我们不是单独按照一个位置来考虑,我觉得我们是一支球队,我们是按照整体风格和需要来组建这支球队,我觉得我们的能力能够去争夺金牌。这支球队是用来打国际篮球的,而不是NBA比赛。之所以只选了一个真正的中锋,是因为我们最关注的是速度,这是我们首先集中的一点。

  T:既然这里是中国,你能说一两句中文么?

  K:不,我不能,实话告诉你,我连波兰话都不会说(老K是波兰后裔),我在10岁之前就把波兰话忘光了。当然,这里是中国,我非常期待和兴奋来这里,所以我带来了我的整个家庭,我带来了我的妻子,我的三个女儿,她们的丈夫,我的5个孙子和孙女,不算我一共12个人。我希望他们能够在中国亲身经历奥运会,他们都非常激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