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油条基德擅长“捣糨糊” 把所有对手都狠夸一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梦八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基德的姓名卡,被摆在了靠墙的一个音箱上,基德就站在这个音箱旁边,和各路记者不停地说说说。拥有基德的美国男篮,打到现在为止43胜0负,基德就像是美国篮球的镇山之宝,所以不断有人来采访基德。老头见惯了世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但仔细一听,几乎全是在“捣糨糊”。

  围着基德的,大多是外国记者,站在美国队对手的角度,想从老后卫的嘴里套出点儿话来。一个西班牙电视台的记者问:“贾森,你觉得美国队在这次奥运会上最艰难的对手会是谁呢?”

  基德很认真地思索,然后很认真地开始回答:“呃……立陶宛队……希腊队也很强,我没和希腊队打过,但我看过录像,我知道他们很强(西班牙记者一边举着话筒一边点头)……俄罗斯队,很好的球队;澳大利亚队是一支对抗很凶的球队;中国队个头儿很高;克罗地亚队拥有很好的天赋;阿根廷队可是大热门;你们西班牙队有很多NBA球员;德国队有诺维茨基……”

  周围的记者此时已经哈哈大笑,西班牙的老兄也乐着说:“你可都数了一遍啦,有哪支球队落下了没有?”只有基德没乐,还是一副很正经的样子,继续说:“我的意思是,他们都是很强的对手嘛……”

  就在基德的眼前,站了一位老太太记者,突然问了一句:“波多黎各怎么样啊?”基德顺着话茬就滑下去了:“波多黎各很强啊,他们有很好的外线嘛……呃……波多黎各没打进奥运会嘛……”老太太大笑不止。

  在西班牙记者旁边是个阿根廷记者,上来问基德:“你觉得现在的阿根廷队怎么样啊?”基德说:“阿根廷很好啊,他们想拿冠军,他们是卫冕冠军嘛。”

  在阿根廷记者旁边,是位俄罗斯记者,也跟着问:“那你觉得俄罗斯队怎么样啊?”基德眼皮都不抬地说:“俄罗斯也很棒啊,他们是世界锦标赛冠军嘛……”俄罗斯老兄翻了个白眼,说:“欧洲锦标赛行么?”就扭头撤退了。

  最后是中国的一家电视台记者,问了个很长的问题:“在中国,姚明是最大的明星,是球队的灵魂,那么在美国队,谁是最大的明星,谁是球队的灵魂呢?”基德看上去无比挚诚地看着他,说:“我们有很多球星,但我们只有一支球队,OK?”咧嘴乐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