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发布会200记者尖叫 霍华德放话专攻姚明(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44   新闻晨报

  科比、詹姆斯、基德……昨天上午11点,当美国梦八男篮的队员在主教练克尔泽维斯的带领下步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二号发布厅时,在场等候已久的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齐声尖叫。

  □特约记者 胡锐凯

  记者变身追星“粉丝”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远不是大家熟悉的一群主角在台上正襟危坐的画面,现场,除了主教练克尔泽维斯以及队员詹姆斯、科比在台上外,其他队员都散坐在记者区域,形成各自的媒体采访小区域。

  梦八的队员个个是明星,每位队员在接受采访前,都会有记者提出合影要求,有的记者实现合影愿望之后欣喜地表示,回家后将把放大的合影照片用相框框起来,挂在墙上,“能和梦八的队员合影,这太意外了!太让人惊喜了!”

  发布会现场,最耀眼的明星当然非科比莫属。尽管无法一一上台与科比合影,但大多数记者仍将科比围了起来,相比之下“小皇帝“詹姆斯逊色不少。当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向大家介绍到科比,并特别申明“科比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见惯大场面的科比故作羞涩状,将目光瞄向了别处,顿时引来台下一阵笑声。

  随后的时间里,科比一边忙着回答问题,一边给记者签名,忙得不亦乐呼,挤在人缝中的他笑着说:“这样的感觉很好,但似乎挤了一点。”

  台上台下侃侃(听歌)而谈,整个新闻发布会大厅弥漫着美式英语的气氛。短短一个小时的发布会很快就过去了,就在梦八队员离开时,很多记者恋恋不舍,忍不住上前“围捕”球员,动作稍慢的保罗和基德都没能逃脱。

  梦八明星妙语连珠

  -科比:北京的变化令人难以置信

  虽然经常来中国,经常来北京,眼前的北京仍然让科比惊讶不已,他说:“北京的变化令人难以置信,奥运会的场馆太出色了,举办奥运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看上去中国做得挺好。太棒了,作为举办城市,他们做得非常好。我们在这里受到了球迷的欢迎,我感觉很好,我喜欢中国的球迷,非常高兴篮球能在中国如此受到欢迎。”

  尽管是老资格的NBA球星,但是这次确实是科比的奥运初体验,科比说:“毕竟是这支球队中年龄相对较大的球员,我以前打过许多国际大赛,所以规则方面我更加容易适应。奥运会与其它比赛有不同的地方,你在这里可以遇到很多其他运动项目的运动员,感觉很好玩。”至于第一场比赛就要与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对阵,科比则显得相对轻松:“我们做得还不错,不过还是有一些问题,我们这几天在训练中进行了调整。每场比赛面对的对手都不一样,问题也不一样。中国队给我们的威胁,肯定是不同于德国、希腊和西班牙给我们的威胁,所以我们每场比赛都要调整。尤其是姚明,他是个大麻烦!实际上在NBA常规赛中,我们湖人()队都没有办法来遏制姚明得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