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避谈与梦八决战决赛 崛起金童成为战希腊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15   新浪体育

  8月10日,西班牙男篮小组赛首轮对阵希腊男篮,《阿斯报》认为,对西班牙队的考验真正开始了,首场比赛也许无关大局,但却能检验出西班牙队是否真如人们所说的那样,属于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阿斯报》说,西班牙男篮主帅阿伊托对希腊队有着虔诚的尊敬,在他执教巴塞罗那时,曾与希腊萨洛尼卡有过激烈的战斗,而且也经历过希腊球迷的座椅、银币以及水瓶的袭击。当日引发那一场野蛮战斗的人,就是充满激情的吉安纳吉斯,现在的希腊男篮主教练。

  阿伊托说:“吉安纳吉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对篮球深沉的爱。”阿伊托曾在吉安纳吉斯手下当过一天的教练——两人曾合作执教一支欧洲联队,但明天,两人却将面对面地进行较量。吉安纳吉斯,得到了希腊所有球员的拥戴,希腊球员都非常佩服他,吉安纳吉斯是希腊队无可争议的领袖,也是球员们学习的榜样。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决定性的测验。”加索尔表示。阿伊托也谈起了希腊队:“如果现在给自己的状态打个分的话,那我们会打90分,而对手现在已经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不过,西班牙队此前体能不佳的纳瓦罗和劳尔·洛佩斯现在状态也恢复得很好。

  在此之前,西班牙队取得了热身赛的7连胜,而且也被美国的专家们认为是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但西班牙球员却非常谦虚地强调,西班牙不是夺冠热门,“我们的目标是进入8强。”这些球员中包括小将里奇·卢比奥。

  小将卢比奥的崛起会让主教练阿伊托有了更多选择。卢比奥在欧洲被称为“金童”,但在西班牙国家队内,这位天才还只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弟,他也愿意给老大哥们添茶倒水。1990年10月21日出生的里基.卢比奥作身高1米96,17岁的他将在奥运会上亮相,这让欧洲震惊,但卢比奥却很平静:“我从来不看我的身份证。”在五棵松,卢比奥还会让更多的人吃惊。(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