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马里奥运首战几爆冷 新西兰苦战过关先下1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新西兰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中以76-72险胜马里。

  安吉拉-马里诺为新西兰拿下19分,沃尔巴顿得了13分,哈尔蒙12分8个篮板。

  马伊加为马里拿下了18分,西索科15分。

  马里女篮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在2007年的全非女篮锦标赛上,她们意外地击败塞内加尔,因此取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几乎是一个奇迹,因为马里打篮球的人屈指可数,全国只有一座体育馆,女篮的队员们很多是在校的学生。能从全国仅有的体育馆走向北京,对她们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

  新西兰实力稍强,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们险胜中国后,打进八强。不过马里在她们面前也不示弱。首节开始了近4分钟后,马里由马伊加投篮命中,这是她们在奥运史上得的第一分。马伊加此后又连连得手,马里打出14-2后,以14-6反超。新西兰还以一波8-0后将比分扳平,首节双方战成18-18。

  第二节大部分时间两队仍难分高下,双方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还有3分31秒时,库利巴利快攻得手后,马里以30-29领先。不过她们此后在本节只投中一球,新西兰打出13-3的攻击波后,以42-33反超结束上半场。

  马里以8-1开始第三节,将差距缩小到2分。哈尔蒙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新西兰又将比分略为拉开,不过她们的优势没保持太久,本节还有3分05秒时,杜蕾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里以51-48反超。两队战成53-53后,马里在本节最的1分57秒只得1分,新西兰连续得手,马里诺在本节结束前两罚两中,新西兰以60-54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马里以12-4开始第四节,在比赛还有4分13秒时,蒂雷拉投篮命中,马里以66-64再度超出。新西兰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麦克尔马克两次罚球也都未能命中,失去了领先优势,双方进入苦战。

  比赛还有1分25秒时,麦克尔马克投篮命中,新西兰以71-69重新取得领先。两度再度战平后,马里诺助攻,麦克米肯-鲁斯科三分得手,胜利的天平再次倾向新西兰。库利巴利此后罚失一球,而在最后15秒马里又失误,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