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重返巅峰状态奇佳 队友:现在没人防得住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40   新浪体育
闪电侠重返巅峰状态奇佳队友:现在没人防得住他
(无所不能的闪电侠回归)

  北京时间8月9日NBA官网消息,两年前德维恩-韦德登上了自己篮球生涯的顶峰,闪电侠率领热火赢得2005-06赛季NBA总冠军,他自己也当选总决赛MVP。

  06年世锦赛韦德是美国队先发得分后卫,整届比赛韦德场均得分全队第二,为球队赢得世锦赛铜牌立下汗马功劳。那时的韦德竞技状态处于巅峰,速度和力量兼备的闪电侠几乎无人可以阻挡。

  但是07年2月韦德遭遇严重伤病,左肩脱臼、左膝也因为连年征战患上了腱炎,07年夏天韦德被迫进行手术,他也因此错过了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韦德的膝盖一直没有100%的康复,2007-08赛季他仅出场51次,三月初韦德就提前宣布赛季报销,他的健康状态,显然让美国国家队感到担忧。

  参加08年奥运会的这支美国队经过了长达十个月的选拔过程,从07年美洲区预选赛结束后,主管杰里-科朗格洛就开始筛选最后的12人大名单。韦德的名字一开始就在名单之内,不过考虑到他一直没能彻底摆脱伤病困扰,韦德的名字是用铅笔书写。

  所以六月份科朗格洛亲自去芝加哥观察了韦德的身体状态,当时韦德正在训练师蒂姆-格洛弗的指导下进行恢复训练,科朗格洛打电话给格洛弗询问韦德的状况,格洛弗告诉他,“韦德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了80%,他能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科朗格洛信任格洛弗,不过他还是想眼见为实,他飞往芝加哥观看了韦德的无球训练和对抗赛,“德维恩的状态确实至少已经恢复了80%,我看到了一些展示他爆发力的动作,虽然他还没有完全回到巅峰状态。”科朗格洛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

  科朗格洛其实更想要观察的是韦德的心理状态,“德维恩非常的专注,他很想证明自己已经回来了,因为外界都对此表示怀疑。”韦德则说道,“杰里并没有要求我去做任何事情,我也没有必要推销自己。他看见了我眼中的斗志,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然后从韦德抵达训练营的那一刻起,他就向所有人证明了,健康已经不再是困扰闪电侠的问题。而且因为憋着一口气要回击所有人的质疑,韦德还拥有了科朗格洛所言的额外优势。新闻媒体都在怀疑韦德热身赛能有怎样的表现,但是科朗格洛对于真正的韦德及时回归一直深信不疑。

  韦德的队友也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实力,勒布朗-詹姆斯说道,“我去芝加哥和德维恩一起训练来着,所以我早就知道他准备好了,他承诺肯定会恢复最佳状态,所以我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克里斯-波什则说道,“如果韦德没有完全恢复健康,那么他根本就不会被选进最后的12人名单。既然他来了,就意味着他肯定会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这点我们早有预料。”德隆-威廉姆斯则说道,“那个无所不能的韦德又回来了,他看上去甚至更棒,韦德现在的突破简直不可思议,没人能防得住他。”

  奥运会前五场热身赛韦德场均18.0分,投篮命中率是惊人的72.3%,而且不仅突破犀利无比,韦德的外线投射也是精准异常(三分球7中5)。北京奥运是美国男篮的救赎之旅,如果能够顺利夺金,那么功劳簿的显眼位置肯定写着超级第六人韦德的名字。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