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球员现身女篮比赛赛场考验安保应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 邹大鹏)9日晚上美国女篮和拉脱维亚女篮的一场奥运会比赛中场休息时,美国男篮全体队员和教练来到赛场,为女队加油。“梦八”的到来立刻引起现场的巨大骚动,这也是考验赛场安保工作应变能力的时候。

  由于“梦八”所坐的运动员席在东边最下面一层,离他们最近的东边下层的观众最早发现了他们,马上就有人开始拍照。随即整个东边的上下两层的观众都站了起来,离得近的观众就开始向前挤,离的远的观众则从其他坐席上跑过来一睹NBA球员的风采。场面立刻乱了起来。

  好在赛场安保人员一开始就预计到会有球迷围观,已经在运动员席和观众席之间搭起了人墙,才没有让场面失控。不过由于球迷越聚越多,很多人干脆趴在前面的人的身上,临时搭起的人墙也很快不堪重负。安保人员及时发现了问题,立即要求围观观众回到自己座位上。对于赖着不走的,他们也能够耐心劝阻。好在这时候美国队和拉脱维亚队比赛的下半场也开始了,人群才逐渐散开。

  为了不再让场面出现混乱,安保人员临时在运动员席入口处放上警戒,并加派警力来维持秩序。由于运动员席和部分观众席共用一个入口,安保人员仔细查看观众的球票,是这一区的观众才给放行。

  不过这一次的“热闹”也给五棵松篮球馆的安保提了个醒。10日晚上就是举世瞩目的中美男篮大战,届时的场面肯定比现在还要复杂。如何保证运动员的安全和比赛的正常进行,这一次算是上了一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