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首遇姚明如同一座大山 我要把他赶出内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03   东南快报

  在这场预计关注度超过三亿的大战之中,实在有着太多的看点。这是“梦八”的第一场比赛,这是科比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这是中国男篮所遇到的最强对手,这是姚明伤愈后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

  在这场被喻为超级大战中,有两个人的对抗将受到特别的关注——姚明与霍华德。姚明是中国男篮最为强大的利器,是内线的巨无霸;而霍华德则是NBA目前唯一一位能够与姚明对抗的中锋。对于“梦八”来说,解决姚明得靠霍华德这名“梦八”唯一的中锋。

  记者:你还记得第一次与姚明在球场上相遇时的情景吗?当时你的感觉是怎样的?

  霍华德略略思索了一下:与姚的第一次对抗是在两年前吧,他真像一座大山,在球场上一较劲,发现他真的很厉害,是个难对付的家伙。

  记者:那现在呢?

  霍华德:他还是很优秀,但我已经比当时强壮了很多。

  记者:你期待与姚明之战吗?

  霍华德:我很期待与中国队的比赛,我都等不及了。但这并不是我与姚明的比赛,这是5人对5人的比赛,不是一对一。我们会打团队篮球,在球队里没有巨星,只有球员。但说真的,一想到比赛,我的心就痒痒的。

  记者:那你有没有绝招去与姚明抢篮板,控制内线?

  霍华德:把他赶出内线,这就是我的绝招。如果他不在内线,他的威胁就小得多。

  记者:把姚明赶出内线?这样做是不是很困难?

  霍华德:当然,这是奥运会,把任何一个大个子赶出内线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些球员可是最好中的最好。不过,我想我会非常用心地去防守姚明,把他赶出去。

  记者:你认为中国队有没有可能战胜美国队?

  霍华德: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这得由赛场上的实力决定。

  记者:第一次穿上这件刺青图案的国家队战袍,感觉上与你在魔术俱乐部时有什么不同?

  霍华德:当然有很大的不同了。在国家队你代表着一个国家。昨晚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时,我感觉特别的强烈,我们几百号人就代表着整个美国,这个荣誉感是不能忽视的。

  记者:你们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但“梦八”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霍华德:我想这就是我们需要去证明的,我们将在本届奥运会上证明这点,我想我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走着瞧吧。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继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