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蓝选手3岁就开始编织奥运梦 曾跟汽车比速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1981年出生的卡拉·劳森来说,参加奥运会已经让她等得太久了。这位美国女篮球后卫球员在3岁那年就已经开始编织自己的奥运梦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小劳森就跟着父母一起收看比赛转播。当美国田径运动员埃弗琳·阿什福德夺得女子100米冠军时,劳森羡慕地盯着屏幕里的国家英雄,然后在心里暗下决心,等她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奥运选手。

  “那一刻,我就意识到我也要练习100米,因为那是奥运会上最火的项目,而且我希望自己能拿金牌。”没过多久,劳森就把这样的念头转化为行动。在离家不远的马路上,劳森看中了一段设有停车标志的路段。每当有路过的车辆在那里停下,她就赶紧跑到车旁,做好准备。一旦车子再次发动,劳森撒腿就跑和汽车竞赛。等到车子跑远了,发现自己彻底追不上了,劳森就折返到起点等待下一个“对手”。这就是劳森为自己设定的训练计划——和车子赛跑。对于这个年幼的小女孩来说,这种训练方法非常科学也符合逻辑,“如果我能够赢过一辆汽车,那我就可以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跑得快了,不是吗?”

  包括父母和姐姐苏珊在内,谁都没有想到这个3岁女孩的训练能够维持上几年。“那个时候,我们总是从卧室的窗户偷看她,然后大家笑作一团。”,苏珊说。就这样和汽车赛跑多年后,她终于进入了田径队开始接受正规训练。几年后,劳森转行成了一名篮球运动员。离开田径队的理由很简单,所有见过她打篮球的人都认为田径场已经不再适合她了。

  2003年,劳森在选秀大会上被底特律震动队选中。五天后,便被交易到了萨克拉门托君主队。两年后,她与队友们为君主队取得首个WNBA总冠军。现在,她如愿地随美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但是等待获选的那段日子也曾让她备受煎熬。她是美国队中最后被征召入队的三名运动员之一,室友说等待让劳森患上了神经过敏的毛病,“她不停地问我,‘电话响过没有?’,而我只能告诉她,‘卡拉,冷静一点。’”

  接到篮球队的电话时,劳森的心情无比激动,“那一刻,你会想到曾经付出的很多东西。”这当中,一定包括儿时的那段追车故事。

  冯笑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