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输球心服口服 欧洲亚军承认中国队比赛伟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1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北京报道 作为欧洲亚军,西班牙女篮在奥运会首战中不敌中国。尽管西班牙国内媒体都对此表示有些意外,但球队后卫巴尔德莫罗却在赛后坦承:“我们失利在情理之中。”

  “这场失利并不出人意料,因为我们有很多不利因素。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队员都很年轻,而且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都难免感到一丝焦虑。而与此同时,中国队的备战时间则比我们更加充分。”巴尔德莫罗如是分析。

  在她看来,中国队理应赢得胜利,“因为她们是在主场作战,而由于伤病原因,我只发挥了30%至40%的水平。”不过,巴尔德莫罗也略带不满地表示裁判的判罚尺度并不一致,因为全场比赛,西班牙只得到了8次因为对手犯规而自由罚球的机会,中国队在这方面的数字则是23次。但这位出生于马德里的后卫也颇为欣慰地指出:“我们是支很有个性的球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家从未放弃,所以我们才能够逐渐缩小差距。”

  前锋蒙塔尼亚纳则不愿评论裁判的表现,“中国队控制了比赛,她们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而且比赛中显得很匆忙。现在,我们该立刻着眼于下一场与新西兰的比赛。”

  不过,与新西兰这一战,西班牙也绝对不会轻松。正是因此,西班牙主帅佩雷斯在负于中国后才反复表示应当更多地关注球队表现出的积极一面,来更有信心地备战与新西兰的关键一役。

  “我们本该更早地进入状态,但对于这场比赛,我想应该更多地从积极的层面给予解读,毕竟西班牙差一点就赢了。至于让我分析球队失利的原因,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但看过整场比赛之后,也许人们可以说发挥有欠稳定,是球队输球的原因所在。另外,我们也没有好好阅读比赛。但奥运会毕竟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4场小组赛。虽然这次我们输了,但球队却并没有让对手拉开分差,这是个很不错的消息。因为在这个组中,球队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此前场次的分差将是决定谁出线的重要依据。”

  谈到中国队,佩雷斯倒是赞不绝口,“她们为本届奥运会进行了几年的准备工作,今天中国队用场上表现证明了这几年来她们的工作是卓越的。中国队知道如何阻止我们的进攻,这将我们压制在了本方半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