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女篮海拔排名第一 主帅:输40分并不是悲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26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当捷克女篮的首发阵容往球场上一站,不由你不为她们的海拔高度惊讶——除了1.79米的组织后卫马乔娃,其他四人都在1.90米以上,15号维特科娃1.90米,4号维切拉1.94,5号维切洛娃1.95米,中锋13号库里乔娃1.98米!与此同时,板凳上还坐着1.92米的哈蒂格娃和1.90米的10号苏加诺娃,全队一共6人身高1.90米以上,全队平均身高1.86米,在整个奥运女篮球队里,海拔排名第一。

  在这个世界篮球速度越打越快的时代,捷克女篮的超高阵容看上去有些和时代背道而驰,但这正是东欧篮球的古典风格。她们并不追求速度,而是稳健的执行半场进攻,不断的转移球,寻找最好的投篮机会;依靠她们的身高,她们在阵地防守里能很好的保护篮下,保护篮板球;她们不在两侧底线之间不停奔跑,而是用缓慢的姿态击败对手。四年之前的雅典,中国女篮在上半场保证命中率的情况下还能和捷克抗衡,下半场命中率下降,立刻败下阵来。

  当然,对捷克女篮而言,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战有些残酷——她们57比97败在奥运会三连冠美国队手中。捷克在开场后不慌不忙,保持了极高的成功率,13比2开局。但当美国开始打出她们的压迫性防守之后,美国姑娘惊人的身体天赋压倒了一切。不会说英语的捷克主教练博布罗夫斯基在赛后说:“我们并没想输掉40分,但我们的确是没尽全力,我们需要为后面对马里、对新西兰的比赛做更多准备,所以我没有让我们最好的球员一直留在场上。”

  有记者想追究捷克的问题所在,博布罗夫斯基强调:“当然,我们输了40分,但这并不是一个悲剧,你得知道,比赛才刚刚开始。”

  在博氏的论调下,这一夜对于捷克女篮而言并不算什么,她们仍然是那支雄心勃勃的球队,试图吃掉这一组剩下的四支球队。当捷克姑娘们从混合区退场的时候,很少有记者会拦住她们采访——记者们都在等待美国女篮,即使有说英语的记者试图和姑娘们说话,她们也以不会说英语为理由逃了过去。她们的气氛平静而且充满自信,尽管捷克在过去两次世界大赛上表现不佳——2006年世锦赛只得了第7,2007年欧锦赛只得了第5,但她们仍然保持了2005年欧锦赛冠军的核心成员,这支球队里有6名球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同时又招入了一批出生在1982年和1983年的球员——这批球员在捷克国内被称为黄金一代。

  “教练说他一点都不担心,我们会打好后面的比赛的,”博布罗夫斯基的英语翻译说,“不过我们还没有谈到中国队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