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称开幕式太震撼 科比:总决赛根本不算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科比、詹姆斯、基德……都是经过大场面的人,可参加完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后,他们都说: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伟大的时刻了。

  8日下午三点左右,梦八队就抵达了鸟巢,此时距离开幕式还有近5个小时,谁也没听说过这些身价千万以上的NBA明星们为什么事情等过这么久。可在科比看来,这些等待的时间根本不算什么,他说:“没错,天气是挺热的,我们也的确等了很长时间,可我好像一直在拍照,我想把看到的所有东西都拍下来,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我没觉得到底等了多久。”

  等待开幕之后,他们记忆留下的,就是只有震撼了。霍华德说:“不要问我对哪一个时刻记忆深刻,所有事情,从一开始的击鼓到最后的点火,我都能清清楚楚地记着,太震撼了。”

  科比和霍华德一样,也在回味,他提到了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可语气里满是不屑:“也许总决赛让人激动,我们和凯尔特人的比赛,球迷们在看台上尖叫,可和这开幕式相比,那些根本不算什么,你们不可能把那个叫震撼。从我抵达体育场时,我就被那座巨大的建筑惊呆了。等到我们走进场内,有些国家的运动员已经站在旁边了,然后我看到了看台上的美国国旗,那里有我们的支持者,接着欢呼声响起,那可是十万人啊,我这辈子还从来没听过这么多人为我们鼓掌,高呼着美国。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不知道在我接下来的人生里还会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后来科比在鸟巢的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脸,转播镜头找到了他,科比兴奋地挥着手,他说:“我像孩子一样高兴,我的天啊。”

  在大部分美国球员看来,整个开幕式最让人吃惊的就是点火仪式,德隆·威廉姆斯说:“当那人(李宁)升上天空的时候,我张大了嘴巴,心里想,你们究竟要干嘛啊。可说真的,那太美了。”

  当球员们都在享受开幕式的宏大与神奇时,主帅K教练感受更多的是责任:“作为美国队的一员,踏上体育场的跑道,我跟自己说,你来了,你在北京了,让我们开始工作吧。火炬点燃意味着比赛的开始,奥运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