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梦八夺冠路不平坦 希腊德国等成最强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10   新闻晨报

  日前,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听歌 blog),对“梦八”奥运夺冠道路上的主要对手进行了评估,文章认为,这次至少有4个对手最应被重视,他们分别是阿根廷、西班牙、希腊和德国。

  对于阿根廷人来说,他们是唯一有资格叫板“梦八”的球队,因为队中主力,甚至包括一部分替补,早就在各自NBA俱乐部里站稳了脚跟,与诸如科比()詹姆斯( blog)这样的大牌明星对垒,也是家常便饭之事。不过,这支卫冕冠军一直显得非常低调。而在奥运会比赛前夕,队内又传出一个利好消息,吉诺比利已基本摆脱踝关节的困扰,这势必将大大提升阿根廷男篮的士气。队内效力于芝加哥(听歌)公牛()的前锋诺西奥尼说:“他是我们队中的关键球员,他的恢复健康能稳定我们的军心。”

  诺西奥尼同时称,阿根廷队有望重演2004年奥运夺冠的辉煌一幕。“作为奥运冠军重返奥运赛场感觉很不一样。”诺西奥尼说,“我们已经拿到过奥运金牌了,这将激励我们卫冕。”

  至于西班牙队,此前,科比曾经表示,美国队的任务之一就是在本届奥运会上阻挡加索尔前进的脚步。对此,西班牙当之无愧的队长保罗·加索尔反击道:“科比是个说话幽默的人,他总是喜欢说这样那样的话。我希望我们能在决赛中相遇,到时候我们就知道谁更厉害了。”这番充满霸气的话,足能让“梦八”想一想怎样去过西班牙这一关。

  相对于阿根廷和西班牙,希腊队内找不出一个独当一面的球星,但正是这种整体作战、将5个人拧成一个整体的打法,却正好命中美国人喜欢单打独斗的死穴。而且经过数年世界大赛的锤炼,如今的希腊男篮正处在巅峰状态,12名球员特别是主力球员之间无形的默契和信任度,击败“梦八”也不会令人觉得意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