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成“拯救之旅”第一敌人 打败中国是冲金起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美国最大的体育频道ESPN电视台,把此次梦八队的北京之行称作“拯救之旅”。篮球这项运动发源于那个国度,可在过去的8年中,曾经的世界之巅已经被多次征服,他们发现自己陷入了世界的包围。美国意欲杀出一条血路,十二名千万富翁组成了这支梦八,带着挽回荣誉的重任,踏上了北京这块古老的土地。

  姚明率领的东道主中国队挡在他们面前,这是第一战,拯救之旅的第一步。

  从那时起大幕即将拉开,梦之队的实力将真正暴露在世界的面前。他们将落入众列强的显微镜下,作为最高调的一支奥运参赛队,所有人都将细致入微地观察梦八每一分钟的表现,等待着鼓掌或是送上讽刺的话语。德国代表团的一位官员说:我相信,每一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将是巨大的挑战,他们为击败世界准备了三年,可世界为了击败他们,准备了更久。

  K教练并不在乎空气里聒噪的讽刺、怀疑或者任何其他,他说:“我已经不小了,很清楚在此时此刻应该做什么,很清楚不用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就改变自己。我相信自己,相信身边这些出色的球员。我们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很好。”

  他细心地准备着,不仅是为第一场和中国,而是整个“拯救之旅”。8月9日这天上午,他们看了很长时间的比赛录像,不是中国队的,而是美国队过去几场热身赛的录像剪辑,K教练希望美国队能够尽快完成比赛前的调试,慢慢找到手感。他们的目标是金牌,对于他们来说,小组赛同样是调整的阶段,真正的战斗将在进入八强后打响。

  来自美联社的记者说:对美国而言,前两场比赛就是适应气氛,对手的实力并不会给他们带来太大威胁,显然赛程还不错,至少不用一开始就遇到希腊。

  可谁也无法抹杀第一步的意义,这是他们冲击金牌的起点。

  布泽尔兴奋地想象着开场哨响时的情景:“我不知道将有多少人会看这场比赛,十亿?二十亿?看着我们24名球员的比赛,这可能是我参加的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了。我想象着跳球时的情景,球飞到了天上,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跟着球一起飞起来,当然最终得到球的是德怀特,所有的摄像机都把镜头对着他的脑袋,闪光灯照向他一个人,我真想跟教练说,让我去跳球吧,那么摄像机们拍的就是我了,哈哈哈。”布泽尔爽快地昂首笑着,仿佛已经拿下了中美之战比赛的胜利。

  姚明说过:“我们和美国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他们很强,可这并不意味我们会放弃努力,我们依旧会拼尽全力。”

  詹姆斯能够感受到这场比赛带来的压力,不仅来自对手,更多是因为自己。中美之战的开场哨,就是美国队搏击金牌的冲锋号,所有的付出从那一秒钟起有了意义。他说:“那将一场伟大比赛,我们都期待着能赶快开始。为了这个机会,我们努力了三年,终于开始了,我们在全世界注视的目光下,我们来了。”

  姚明是美国队关注的对象,他是中国队的脊梁,同样是美国队最熟悉的中国球员了。科比说:“如果我从来没跟姚明打过,第一次面对一个7英尺6英寸、300多磅的球员,可能会有些麻烦,我们会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好在我们之前交手过,我们的内线球员跟他交手过很多次,我们会想办法限制住他的。”

  霍华德就坐在科比不远处,一听到姚明的名字,他就露出大白牙,嘿嘿地笑。自从来到中国,他已经不知道多少被问到和姚明的对决,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实实在在地打一场,而不只是说说了。霍华德说:“这不是我和姚明之间的比赛,是中美之间的比赛,我会尽我的全力,可不会把这当场一场个人角逐,我会做应该做的事,而不努力过头,胜利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梦八不愿意多说了。从拉斯维加斯到澳门,到上海,再到北京,他们面对大洋两岸的媒体口吐莲花,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他们的梦想。终于要开始干活了。詹姆斯说:“这是我们的开始,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有人问:“你会承诺这场比赛的胜利吗?”

  詹姆斯反问:“胜利?我都已经承诺拿回金牌了,这不够吗?你们还要我承诺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