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让科比更具使命感 飞侠称夺冠才会考虑赴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梦八用无私的团队精神来证明他们仍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而科比则打出了他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无私篮球。在他看来,奥运会金牌远比NBA总冠军重要。这位上赛季的常规赛MVP正在经历着一段从未经历过的人生阶段。

  “我从未参与过如此盛大的赛事,”科比笑着说,“如果我们拿不到奥运会金牌的话,我可能就不能做美国公民了,卡梅罗(安东尼)要做波多黎各人,勒布朗(詹姆斯)则要加入俄罗斯国籍,而我有可能变成意大利人,你得叫我安东尼奥。”

  科比和以前变得有所不同,他在中国记者的要求下,一遍一遍地模仿着中国普通话发音,直到他读对了。“很明显,这一次和以往不一样,你胸前的标志代表着你是美国运动员,你要承担责任。”科比说。

  科比最近曾说过,如果欧洲球队的报价足够好的话,他不会拒绝。他告诉记者,在和湖人签下新合同之前,他会考察NBA以外的篮球市场。“自由球员已经全球化了,”科比说,“市场已经被打开,我们看看联盟(NBA)将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但当被问及在离开奥尼尔后,独自率队获得一枚NBA总冠军戒指之前是否会离开NBA时,科比则摇了摇头。“几乎不可能,”科比说,“这没有任何原因。”看起来科比“不拒绝加盟欧洲联赛”的言论更像是他用来和湖人谈判的筹码,不过无论如何,这都和现在的奥运会没有关系。

  在未来几周,他不属于洛杉矶湖人,他将是以一名美国人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我们不想给人们不好的印象,让他们觉得我们是一群很自私的人,永远无法打出团队篮球,”科比说,“我们得改变人们看待我们的习惯。”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