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泽西媒体关注北京奥运 阿联5战3遇劲敌无需担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泽西媒体关注北京奥运阿联5战3遇劲敌无需担忧
(易建联运动能力惊人)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篮网日报》报道,NBA休赛期,篮球爱好者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奥运会,《篮网日报》在最新一期的《篮球休赛期报告》中,也把奥运会和易建联当成了主题:

  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即将打响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揭幕战,作为篮网唯一一位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现役球员,易建联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

  在整个预赛阶段,中国男篮的对手分别是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德国,以及希腊。在其中的3场比赛里,易建联都会遇到NBA级别的大个子,除了美国,西班牙会派出保罗-加索尔和约格-加巴约萨,德国也会派出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

  但是,不用担心,姚明表示他认为易建联完全可以限制住诺维茨基。因此,易建联的表现如何,特别是防守端的表现,将决定中国男篮能否走出死亡之组。事实上,易建联的防守是值得信任的,特别是因为他有着非常出众的身体素质。

  易建联的净身高为6尺11寸,穿鞋身高为7尺,他的臂展达到了7尺4寸,垂直弹跳高达38.1英寸,更加惊人的是,易建联的脂肪含量只有3.4%,这在篮网全部球员当中排名第一。

  与易建联相比,新秀布鲁克-洛佩斯有着同样的7尺身高,他的臂展达到7尺5寸,略占优势,不过在弹跳和脂肪含量方面,他都和易建联存在不小的差距,同样情况的还有希恩-威廉姆斯,他在身高、弹跳,以及脂肪含量3项指标上,都不是易建联的对手。

  易建联的弹跳到底有多好?如果和本届新秀进行比较,那么易建联的弹跳在大个子里也是极为惊人的。作为本届新秀的弹跳王之一,雄鹿新秀乔-亚历山大的垂直弹跳也不过只有38.5英寸,而这位白人小前锋身高只有6尺8寸。

  因此,现在你应该不难理解为什么名帅德尔-哈里斯会把易建联称为“世界上运动能力最好的7尺长人”了吧?新赛季,易建联的运动能力,必定会给篮网的前场注入活力。

  当然,在关注易建联奥运会之旅的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两位曾在篮网效力的后卫,他们同样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当中。其中一个是美国男篮的杰森-基德,另一个则是克罗地亚男篮的佐兰-普拉尼尼奇,这两位球员都曾在篮网效力,现在则是各自国家男篮的首发控卫。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