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宿敌相遇西班牙大胜 首战失利希腊神话破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西班牙男篮在奥运会赛场上以81-66击败希腊。

  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西班牙就击败了希腊取得冠军,两队再度相遇,西班牙再度压制对手。加索尔兄弟表现平平,保罗-加索尔得了11分7个篮板,马克-加索尔只得7分。费尔南德斯16分为全队最高,卡尔德隆13分。

  希腊未能上演欧洲锦标赛的神奇。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得了15分,齐西斯10分。

  保罗-加索尔并没有首发,他在首节打了一半后才上场,倒是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首发出场,并为西班牙率先取得球权,此后还相继抢下篮板。两队在本节难分高下,希腊的整体防守令西班牙的进攻受挫。首节还有3分33秒时,希腊以16-15领先,不过此后他们连连失误,出手投篮也不中,西班牙以一波5-0结束本节,首节以20-16领先。

  第二节打了近2分钟,两队都没有得分。本节的前6分钟两队仍未能拉开差距,多次战成了平手。不过希腊在本节最后4分钟再次陷入困境,在4分10秒内一分未得,西班牙打出一波9-0后,以35-26取得优势。直到本节还有4秒时,希腊才由斯潘诺里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上半场的比分改写为29-35。

  西班牙名星众多,除了两个加索尔外,还有卡尔德隆和纳瓦罗等NBA球员,两人在第三节开始后相继得手,打出13-0后,以50-31取得19分的优势。纳瓦罗和卡尔德隆两人包办了这波攻击的前11分。两队差距就此拉开,前三节结束时,西班牙以62-46领先了16分。

  在世锦赛上,西班牙大胜希腊,两队再次相遇时,情形相似,西班牙在最后一节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没有给希腊任何机会。在比赛还有4分钟时,鲁比奥两罚两中后,西班牙以74-53领先了21分。胜负就此失去了悬念,希腊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2分。(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