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男篮诞生开赛首个冷门 立陶宛绝杀卫冕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8: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奥运男篮赛场两强相遇,立陶宛凭借克雷扎在终场前2.1秒的投篮以79-75险胜卫冕冠军阿根廷。

  立陶宛第四节一度领先了12分,但在最后时刻被追平,还好克雷扎在比赛还有2.1秒时三分命中,锁定胜局。他全场得了13分。约夫托卡斯为立陶宛拿下了12分5个篮板,西斯考斯卡斯和拉夫里诺维奇各得10分。

  阿根廷状态不佳,吉诺比利拿下了19分,德尔菲诺得了13分,尼科利尼15分,斯科拉10分6个篮板。

  阿根廷开局状态不佳,打了近3分钟后才由斯科拉篮下得手。立陶宛也好不了多少,前6分26秒只投中一球。双方得分都很低,但打得很激烈,比分也几度交替领先。首节过后,阿根廷以11-14落后。

  阿根廷首发中有三名NBA球员,包括吉诺比利、德尔菲诺和斯科拉,不过面对实力不俗的立陶宛,阿根廷并没太好的机会,上半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第二节过半时,约西凯文丘斯投中一球后,立陶宛以23-17领先6分。这是上半场两队最大的差距,阿根廷此后几度缩小差距,不过未能反超,两节过后以30-34落后。

  双方比分呈犬牙交错状态。第三节还有7分24秒时,斯科拉投中一球后,阿根廷好不容易以37-34领先,但考肯纳斯马上还以三分。阿根廷再度反超后,纳塞提斯又为立陶宛投中三分。本节还有2分钟时,斯科拉被吹了第4次犯规,不得不到场边休息。普莱凯文丘斯两罚两中后,立陶宛以49-45领先。本节最后2分31秒阿根廷一分未得,前三节以45-51落后6分。

  立陶宛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将优势扩大到9分。本节还有8分24秒时,诺希奥尼抢下一个篮板,但一肘将约夫托卡斯击倒,只得交出球权。卢考斯基斯投中三分,紧接着约夫托卡斯也投篮命中,立陶宛以61-49取得了12分的优势。

  两队在本节最后几分钟才进入状态,开始得分大战,吉诺比利两度得手,其中包括一记三分,阿根廷将差距缩小到8分。立陶宛关键时刻失误,而且两次罚球不进。比赛还有1分34秒时,斯科拉篮下得手,阿根廷完成11-0的攻击波,将比分扳成75-75。

  两队此后都几次投篮不中,立陶宛控制最后一次进攻。在比赛还有2.1秒时,克雷扎三分命中,立陶宛以78-75超出。德尔菲诺此后失误,阿根廷只能缴械。(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