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卫冕冠军四年间悄然变质 这是奥运会不是NBA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8: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阿根廷和立陶宛进行了一场激战,最终上届冠军阿根廷最后关头的疯狂没有能够翻盘,凭借着在NBA效力的克雷扎的一个三分球,立陶宛以79比75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给了卫冕冠军当头一棒。

  这届阿根廷,光从阵容来看,可以说是空前的强大。斯科拉,奥博托,诺西奥尼,吉诺比利和德尔菲诺,这样的阵容,让然恍然感觉回到了已经结束的NBA赛场。阿根廷场上的五名球员,都在各自的NBA球队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

  但是,阵容的强大也让阿根廷上届奥运会夺冠的基本发生了动摇。上届阿根廷能够夺冠,凭借的并不是他们球队中的超级球星,而是球队的整体纪律,战术和打法。但是到了今天,我们却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

  镜头1:在将皮球运到前场之后,德尔菲诺丝毫不顾队友的跑动和要位,直接在三分线外出手。很可惜,这个球被立陶宛球员封盖。

  镜头2:吉诺比利在外线控球,斯科拉一个人跑到球侧接球之后,队友拉开让斯科拉进行单打。斯科拉靠打立陶宛的防守球员,转身之后,在篮下没有将皮球投进。

  镜头3:奥博托在篮下右侧接到队友的传球,在外线队员无人盯防的时候,依靠选择了背身强打,结果皮球被对手封盖。

  这是什么?这是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么?我怎么觉得是看到了NBA在国际赛场上的照搬。德尔菲诺可能忘记了,在阿根廷队的内线没有猛龙的波什;斯科拉也可能忘了,他靠打之后,没有一个姚明在旁边争抢进攻篮板;奥博托更加忘了,这次邓肯并没有来到北京。

  这是阿根廷队,不是NBA!也许,阿根廷的几名在NBA效力的球员都已经将这点抛到了脑后。

  看看人家立陶宛是怎么做的?虽然说克雷扎在关键时刻投中了一个三分,但是,他并没有上场太多时间,更没有得到允许将自己在NBA中的那种表现带到国家队来;贾斯科维休斯也许早就忘了自己的NBA经历,他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在国家队的一切。阿根廷输球,可能很多人没想到,但是,却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奥运会讲究的是配合,而不是球星的个人表演。如果要说球星能力的话,你阿根廷队再强,能够和拥有科比,霍华德,詹姆斯的美国队比么?这样的一支阿根廷队,如果能够和美国队相遇,恐怕结局早已注定。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