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逼人防守成梦八最大亮点 3分球恐成美国队死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58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0日,“梦八”队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以101-70轻松战胜中国队,迎来了开门红。在比赛中美国队展现了相当大的优势,特别是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快节奏的攻防节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美国队也暴露了防守3分球不力和不擅长投3分球等弱点。

  本场比赛美国队依然沿用了此前几场热身赛中常用的快打战术,进攻时简洁快速且不依赖阵地进攻,防守时则采用让人窒息的全场紧逼。“魔兽”霍华德的优势在这种战术中被极大牺牲,鲜有表现的机会。但韦德、詹姆斯以及科比等人则继续热身赛中的火热手感,频频给中国队制造麻烦。詹姆斯全场比赛砍下了18分,科比13分,韦德19分。

  美国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梦八”队在防守上最出彩的是他们的抢断,虽然在篮板球上并没有占优,但美国队的抢断一项以14-2的绝对优势领先中国队。此外,美国队咄咄逼人的防守也让中国队出现了多次失误,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并多次切断了中国队的传球线路。

  美国队让人叹服的还有他们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的是,正是因为拥有詹姆斯、韦德以及科比等超级球星,美国队本场比赛才会胜的如此轻松。开场后中国队一度领先,但詹姆斯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力挽狂澜,帮助美国队轻松走出困境。可以想象,詹姆斯等超级球星将是美国队冲击冠军的重要倚仗。

  美国队大胜的同时,也暴露了他们防守3分球不力的老毛病。在此前的热身赛中,美国队就多次暴露这个问题,但与中国队的比赛,他们的这个问题还是没有完全解决。美国队的防守态度并无任何问题,他们还是没有真正从思想根源上看待防守对手远射这个问题。如果遭遇实力强大的欧洲球队,那美国队这一缺点将很可能被对手抓住,因为欧洲球员的投篮功夫和心理素质非常好,有望在这一点上给“梦八”制造足够的麻烦。

  还需要指出的是,美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还暴露了另一个问题——3分球水准有待提高。本场比赛美国队3分球24投7中,甚至其中的3个还是里德在垃圾时间以轻松的心态命中所得。也就是说,如果美国队遭遇了实力相近的对手,那里德出场机会势必减少,射篮心态也不会像本场比赛这样如此惬意,加上欧洲型球队的联防对美国队造成的威胁,那美国队在突破和阵地战不力的情况下再失去3分球这个救命稻草,那他们很可能提前就倒在冲击奥运冠军的路上。

  (清河村)

  免责声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