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侠奥运首秀很完美 强势孙悦让科比喜上眉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00   华奥星空

  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都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但8月10日晚对中国的这场比赛,却是科比的奥运首秀,他全场14投6中拿下了13分、2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始了自己的奥运征程,同时还收获了一个表现抢眼的未来队友孙悦。

  科比一上来就想给自己未来的队友孙悦一个下马威,对孙悦寸步不离,因为他曾说过他要做这只美国队的杜宾犬,要做美国队的防守核心而不是进攻核心。

  但是在姚明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而且还是个3分球之后,科比马上也在底角出手3分,但是他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次出手砸在了篮板边缘,倒是孙悦在利用了姚明的掩护之后命中1记3分。不过,科比很快就在快攻中助攻霍华德得分,这是他的奥运会第一次助攻。科比很想用依靠自己的突破完成自己的处子得分,但他突破到内线之后却成全了姚明的一个大帽。

  不过在双方战成11平之后,科比终于依靠一次超远距离的3分球,这也是他在奥运会上的首次得分,此后他还想如法炮制,但是再次在底角错失了空位3分的机会。

  由于对防守太过专注,科比在最近一系列的比赛中都没有在进攻端表现出自己超强的侵略性,这种状态也延续到了今天的比赛中,他在第二节又投失了一次3分球。继而又在防守孙悦的时候被孙悦投中3分,但是这似乎激发了科比的斗志,他连续两次用扣篮结束进攻。但此后他的突破上篮又被姚明的长臂干扰。半场结束之前,他有了奥运会的第一次走步违例。

  不过下半场刚开始,科比就用一次暴扣拉开了序幕,但是这并不代表科比会在进攻端继续表现自己。第三节结束前,科比的突破分球找到了处在空位的韦德,后者2+1打成,将比分差距拉到20分。此后,科比就进入了自己的表演时间,不停地用传球帮助队友,只有一次快攻中的扣篮。

  由于在前三节就有了26分的领先优势,科比在第四节就再也没有上场,尽管如此,科比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队员,前三节他就出场了27分钟。(翊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