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谈如何限制姚明:消耗他的体力是最好的办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赛后美国“梦八”队的队长波什表示:“今天在总体上来说,美国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今天中国队开场打的比较好是因为他们是主场,上来以后打得很不错。”对于开场以后中国队的一度领先,波什分析了原因。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姚明将如何带领队友抗衡美国梦之队是最大的一个看点,而谈到姚明今天的发挥,波什表示:“姚明今天的表现非常的出色,他打得很好。”随后,坐镇内线对位姚明的波什谈到了本场比赛他们对于姚明的限制,“我们限制姚明主要就是要消耗他的体力,我们都知道姚明的脚伤刚刚的恢复,因此在体力上应该还有些受限。刚开始的时候姚明在内线对我们的影响的确很大,影响了我们的投篮,但是后来我们消耗了他很多的体力,对于姚明的限制,我们在今天做的不错。”波什坦言说。

  美国梦八和中国男篮的首战吸引了无数球迷的目光,有10亿左右的人观看了比赛的直播,对于美国队的首演,波什表示:“能够收到如此高的关注是一种荣誉,同时也很荣幸可以代表美国队来打奥运会的比赛。不过对于比赛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赢球,能为美国队赢球是一件可以表达爱国热情的事。”

  有人说本次梦八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与以前的梦之队有着很大的差距,对此,波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梦一、梦二等他们才是正真的梦之队,我们并不是梦之队,我们仅仅是一支整体的球队。”波什说,“当然,我们也还没有赢得最后的冠军,当我们获得了(奥运男篮)冠军以后,我们大概才能算是所谓的梦之队吧。”波什笑着说。

  2004年的雅典,梦七首次没有能获得奥运的冠军,对于本次北京奥运,波什表示他们现在信心十足,夺回失去的荣耀,“这次我们是充满了信心而来的,拥有信心是获得胜利的基础。在来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夺得最后的冠军。”显然,从波什的话中,我们看见了此次梦八北京之行的目的所在,不过的确,作为实力超强的球队,梦八的实力毋庸置疑,夺取最后冠军的几率在参赛各队之上。

  (秋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